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跑步后膝盖疼?也许是身体缺了"它"的缘故

时间:2020-02-20 11:29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跑步是很常见的一种运动,尤其是中老年人跑跑步,对身体也有好处。然而很多中老年人在跑步后,经常会出现膝盖疼的情况,在冬天会更严重。中老年人跑步后膝盖疼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走路或者跑步时,膝盖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尤其是一些久不运动或者体重超标的人,在跑步时膝盖承受的压力就容易造成膝盖损伤。所以,中老年人在跑步时一定要注意提前热身,适量运动可减少跑步膝盖疼发生的概率,对膝盖的损伤也有所减轻。

不仅如此,随着年纪的增长,许多中老年人的身体机能也在不断的下降,体内的营养物质像氨糖等都会大量流失,此时关节软骨之间就会产生磨损情况,让关节疾病有了可乘之机。

而说到这个氨糖,全称为D-氨基葡萄糖,是形成软骨细胞的重要营养素之一。它能够强烈地刺激关节软骨细胞合成胶原纤维和蛋白多糖,修复已被磨损或被侵蚀的关节软骨和周围软组织,从而生成新的关节软骨和滑膜。同时,氨糖还可以为人体大量催生和补充关节滑液,从而不断润滑关节软骨表面,减少磨损。并且,关节滑液也可以作为关节营养物质的载体,为关节软骨提供足够的营养。

目前修复受损的软骨,润滑关节,一般采用"氨糖+硫酸软骨素"复合疗法。其中硫酸软骨素可以清除关节腔内的炎性物质,减轻关节疼痛、肿胀僵硬。硫酸软骨素与氨糖相辅相成,协同吸收,在治疗骨关节病时能够起到"1+1 >2"的效果。

在日常生活中,氨糖其实很难通过饮食补足的,还需服用一些氨糖补充剂才有效。中老年人跑步后膝盖疼,可以服用钙尔奇旗下的氨糖产品,只需每日4粒,就能补充1500mg氨糖和500mg硫酸软骨素,两者搭配可有效缓解膝盖疼痛等关节症状。

中老年人喜欢跑步这项运动,值得鼓励和提倡。然而一旦出现跑步后膝盖疼的情况,一定要注意看是否人体缺乏氨糖营养了,及时的补充可帮助中老年朋友有效缓解膝盖疼痛,让他们的关节变得更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