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重奖功臣,固生堂引领尊才爱才在行动----全国中医药突出贡献奖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时间:2019-12-30 15:4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暨“学榜样、促创新”全国中医药贡献奖获得者学术思想交流研讨会12月28日下午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隆重举行。研讨会上同时举行了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仪式,由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向每位获奖者奖励10万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吴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政策研究室主任李钟军、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局长阙广长、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涂志亮等出席本次研讨会。

全国中医药大会胜利召开为中医药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向80名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杰出贡献、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的中医药工作者授予“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其中,广州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国医大师邓铁涛;国医大师禤国维;国医大师周岱翰;广东省中医院名誉院长吕玉波四位同志喜获殊荣,这是全国中医药工作者的崇高荣誉,也是国家对广东省积极开展中医药强省建设的充分肯定。

本次研讨会的主办方、广州中医药大学战略合作伙伴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涂志亮在发言当中表示,四位获奖教授对我国中医药发展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获此殊荣可谓实至名归。广东省中医院与固生堂共同探索创新性“医联体”合作模式,共建特色专科门诊,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分级诊疗的号召,促进优质的中医医疗资源下沉向基层医院流动,特别对基层中医服务能力及水平的提升方面有重大意义和实效,同时满足了老百姓就医多样化的需求,更是响应了本次《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对推动特色诊所、特色门诊、支持基层医疗发展的经营要求。国医大师禤国维教授率先在广东省中医院与固生堂共建特色专科门诊出诊并指导皮肤科临床工作;国医大师周岱翰教授在固生堂广州区域成立伊始就开始出诊,身体力行大力支持基层中医发展,同时在周老的支持下,固生堂成立了全国首家中医肿瘤专科门诊,为更多肿瘤患者提供专业、全方位的中医诊疗服务。为感谢四位教授对广东省中医药强省建设、为人民的健康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以及对固生堂探索中医基层连锁门诊体系发展的支持与帮助,特地为四位获奖者或代表每人颁发了10万元的现金奖励。

从2013年开始,广州中医药大学与固生堂达成战略合作,学校第二附属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先后于2014年、2017年与固生堂达成共建专病专科门诊的深入合作,共同探索大学、企业、三甲医院的共建“医联体”合作模式,近年来取得了巨大成效,对基层中医服务能力及水平的提升方面有重大意义和实效,同时满足了老百姓就医多样化的需求。这种新型合作模式响应了《意见》对推动特色诊所、特色门诊的经营要求,更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领导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重要指示的一项良好示范。

(左: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家属邓中光教授,右:国医大师禤国维教授)

(左:国医大师周岱翰教授,右:广东省中医院名誉院长吕玉波教授)

会议随后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政策研究室主任李钟军分享《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的解读,并进行了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思想交流活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