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跑步后膝盖痛应该怎么缓解?氨糖补充为解!

时间:2019-12-25 15:01 来源:健康网
字号:

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中老年人经常跑步后膝盖痛的情况,当这种情况出现时大多中老年人通过休息、热敷、按摩等方法来缓解,但是这些方法都只能缓解一时之痛,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那么,跑步后膝盖痛应该怎么缓解呢?

首先我们需要找准病因,一般来说造成中老年人跑步后膝盖痛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

1.跑步姿势错误。如果中老年人在跑步过程中姿势不正确,或者跑步的时间过长,就容易导致疼痛感产生。

2.受凉。中老年人膝盖如果受凉,就会引起疼痛等情况。这是因为着凉后,膝盖受到了刺激导致血液流通不畅,也可能引起膝盖疼的情况。

3.关节软骨磨损。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内的氨糖成分不断流失,70岁左右人体内的氨糖基本流失殆尽。而氨糖是促进软骨细胞生成的重要营养素,是健康关节软骨的组成成分。它可以帮助修复和维护软骨,并能刺激软骨细胞的生长。缺乏氨糖,软骨受损后无法及时修复,导致关节之间失去缓冲,发生摩擦时就会疼痛。

针对以上三种原因,就中老年人跑步后膝盖痛怎么缓解这一问题,我们可以采取以下措施,达到缓解疼痛的目的。

跑步时既要注意控制人身体的重心,加大脚掌和地面的接触面积,减轻膝盖的负重;像秋冬季节气温较低,中老年人跑步时,应该及时添加衣物,做好保暖工作;及时补充氨糖,保障关节营养的供应。但食物中的氨糖含量极微,所以需要通过氨糖补充剂来补充。

中老年人跑步后膝盖痛应该怎么缓解?有人在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和健力多氨糖钙片的选择上纠结。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每100g含氨糖37.5g,而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每100g才含氨糖19g,就剂量来说,明显可以看出来钙尔奇的有效成分含量更高,所以它的改善效果相对于健力多来说会更快一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