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怎么做才能让孩子的胃口变好?

时间:2019-12-24 17:24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天气热没胃口,可到了需要更多热量的寒冷冬季,孩子却还会食欲不振。面对吃不下饭的孩子简直太难,毕竟食物中的营养物质直接关乎身体发育,长期食欲不振对孩子的健康影响会很大。

为了促进孩子食欲,有的家长会给补锌或吃点健胃消食片。而事出必有因,建议家长应仔细观察孩子的吃喝拉撒睡和日常习惯,清楚孩子食欲不振的原因所在继而对症采取相应措施。以下几个为日常孩子食欲不振的常见原因,家长可以对号排查。

①疾病和微量元素缺乏。宝宝可能因为身体不舒服、口腔疾病、缺锌等导致食欲不振。

②不良习惯和饮食安排。平时已养成吃零食习惯,对吃饭感到没有滋味。点心的给予方式不适当,用餐的时间不规律,饭前饮用过多的牛奶、果汁等饮料,都会让宝宝吃饭的时候食欲不振。

③冬季天冷,宝宝的活动量小,且以居家较多。活动少了,肠胃蠕动、消化自然也慢了,肚子当然不会饿了。

④家长影响。家长赶时间催促着宝宝赶紧吃饭,形成了宝宝害怕吃饭的心态或是太过宠溺孩子,让宝宝养成了边玩边吃的坏习惯。

⑤肠道消化功能差。肠道是身体消化食物的重要部位。出现了肠道功能下降这种情况后,身体消化食物,吸收营养物质的能力就会降低。

因此,宝宝平时应注意饮食规律性,要以少食多餐为主,减少吃零食的习惯,选食含维生素及纤维素多的食物,避免有偏食厌食的不良习惯。同时保证一定的活动量,选择空气质量好的时间点外出,如果雾霾严重的情况下,可在家跟孩子玩一些运动类游戏。当然,也别忽略给孩子创造一个轻松的就餐环境,不要催促强迫孩子进食,做好这些都有利于预防和改善食欲下降,食欲不振。

对于肠道的调理可以给孩子服用妈咪爱。其所含有的益生菌能够恢复肠道正常菌群,增加各种消化酶的产生,还能使食物中的大分子蛋白质、脂肪分解,帮助孩子消化吸收,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增进食欲。并能促进肠道有害物质的分解和排泄,全面提高肠道对各种营养物质的吸收。另外,妈咪爱所含有的益生菌进入肠道后还会大量生长繁殖,产生体内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如叶酸、烟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起到营养补充作用。

通常情况下,经过以上调整孩子食欲就会有所改善,但若孩子出现持续的食欲不振,食欲下降严重的情况下,最好及时就医做相关检查,明确病因。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