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妈咪知道CEO梁亮出席医交会:这是私立医疗最好的时代

时间:2019-12-18 10:48 来源:中国网
字号:

12月7-8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主办的2019上海医交会(第二届全国医交会—2019中国品牌医疗合作交流大会)暨2019中国医生集团技术合作大会、2019中国医院诊所赋能大会在上海举行。

会上,妈咪知道儿科诊所创始人兼CEO梁亮表示:“这是私立医疗服务最好的时代!”

医交会现场

谈及做民营医疗的初衷梁亮表示,一开始自己就是从不同视角切入医疗服务行业的。妈咪知道1.0时代是做互联网医疗,搭建了妇产科和儿科的轻问诊平台;2.0时代筹建了线下门诊,在上海、广州、深圳、长沙有7家儿童门诊;而去年开始进入第三个阶段——做赋能,和医生合伙人共同创业,“帮助更多中青年医生实现自己的诊所梦”。

梁亮认为,在经济大环境艰难的时候,社会资本会集中到公共卫生、医疗、教育这些最根本而重要的领域。“私立医疗每年20%多的增长。只要肯努力,只要找到好的合作伙伴,也是可能有20%以上的增长,这是对私立医疗服务来讲最好的时代。”

谈到对于医疗行业的观察和趋势判断,梁亮分析,中国有全球最大的中产阶级市场,中产阶级需要有新的、更好的服务,而国内公立医院早已无法满足中产阶级的需求。“近6年的创业过程当中,我深深感觉到高端私立诊所逐渐成为刚需。2016年找医生下海和我一起创业,很难很难;而2019年,我的邮箱当中堆满了简历,大家会说,我是否可以和你一起做?”

医生合伙人模式助力医生创业

经过5年发展,妈咪知道覆盖了上海、广州、深圳、长沙4城市。跨区域建连锁,对于医疗机构管理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对此梁亮表示“偏安一隅无法检验公司的竞争力和综合实力,跨城市开诊所,而且还可以活下来,就证明真正把这条路跑通了。”

会后采访中,梁亮介绍了妈咪知道的医生合伙人体系。医生合伙人的合作主要有三方面:

1.线上工作室,帮助医生打造个人品牌。

妈咪知道线上医生工作室为医生提供强大的资源支持:品牌背书、美工设计、宣传运营等工作皆由妈咪知道专业团队负责,为每一位医生量身打造“个人品牌名片”。

2.门诊合伙人,帮助医生完成角色转换。

妈咪知道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举办MMDP(medical Management Development Program,医疗管理发展项目),帮助培养医生的医疗管理能力,成为公司未来的人才储备。

3.诊疗规范和流程国际化。

不靠三甲背书,私立医疗机构的医生要更加强调安全、品质和体验。妈咪知道从第一家门诊——深圳海德门诊开始,引入国际JCI评价体系,为用户提供国际标准的医疗服务。

妈咪知道创始人兼CEO梁亮

医信科技(Easyhin),是一家以创新和技术驱动的新型医疗服务公司,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深圳南山科技园,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医信科技一直秉承”有温度的医疗”理念,致力于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和增进医患信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