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幼升小又来了!孩子的免疫力低下改善了吗?

时间:2019-08-15 17:58 来源:搜狐
字号:

一年一度的幼升小又来了,想必三年的入园场景还历历在目,如今各位家长又要迎来的新的考验。除了要关注学习和生活习惯上的转变之外,孩子免疫力低下的状况仍然不能忽视。今天给各位家长支招,帮助大家和孩子一起迅速适应小学生活!

培养孩子生活习惯

孩子想要快速适应小学,需要提前调整生活习惯。除了要学会独立穿衣、吃饭以及如厕之外,还要养成规律的生活作息,按时睡觉,早睡早起,为第二天的学习养精蓄锐。另外还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记得饭前便后要及时洗手,免得病从口入,引发免疫力低下的症状。

培养学习习惯

上了小学之后,孩子就要从以前“以玩为主”转变成“以学为主”的状态,这样一来就要求孩子提前养成规范的学习习惯,家长要做好引导作用。比如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及时完成作业。在学校规定的学业之外,家长也可以通过孩子感兴趣的绘本或素材,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调整孩子饮食

很多家长都有过孩子入园之后频繁生病的情况,这其实就是孩子免疫力低下的表现。[4~10岁学龄期,是孩子免疫系统的迅速发展期,均衡的营养是孩子免疫系统迅速发展的基础。其实,孩子的免疫系统从出生后就开始逐渐发育,但在上幼儿园之前,很多的家长把孩子保护的太好了,孩子接触到病原体的机会很少很少,这样一来免疫系统就没办法在病原体的刺激下成熟。当孩子上了幼儿园之后,突然接触到大量的病原体,这个时候免疫系统才有机会被刺激,进而发展成熟]1。

想要孩子在小学阶段少生病,避免因为免疫力低下而影响学业的话,把好孩子的营养关很重要。家长应督促孩子一日三餐定时吃,并且不要挑食偏食,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合理补充营养剂。提到营养剂,很多妈妈都会选择善存小佳维,这是一款针对4-10学龄期儿童的多维片,富含18种营养素,全面助力学龄期儿童的生长发育,支撑他们免疫系统的快速发展和完善,改善免疫力低下的状况。另外,家长也不需要担心含量的问题,因为小佳维每种营养素的配比符合《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避免过度补充。

最后,提前祝孩子们小学生活愉快,学业进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