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太子乐育儿专家:三伏天预防宝宝中暑一定要做好这5件事!

时间:2020-08-03 18:1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三伏天是一年中天气最热,气温最高的时节。7月16日入伏以来,很多地方便开启了“蒸烤”模式。为了让宝宝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宝妈们一定要做好宝宝的护理工作。那么三伏天里,如何让宝宝不中暑少生病呢?太子乐育儿专家提醒您,一定要做好以下5件事。

呵护肠胃,提升免疫力

夏季,宝宝们容易食欲不振,再加上消化系统比较脆弱,这时候宝妈们更需要加倍呵护宝宝的日常生活,给宝宝选择合适的奶粉则是关键所在。太子乐育儿专家表示,优质的奶粉从挤奶到加工的时间较短,能保留住原奶的免疫活性物质,是三伏天里宝宝的好口粮。以太子乐奶粉旗下“挚悦配方奶粉”为例,该奶粉不仅保留了原奶的免疫活性物质,还添加了复合益生元GOS&FOS和号称“肠道卫士”的双歧杆菌,可以改善肠道微生态,呵护宝宝敏感肠道,同时添加的α-乳清蛋白,可促进消化吸收,增强宝宝营养吸收能力,让宝宝更加茁壮健康的成长。

不要贪凉,预防腹泻

因为天气太热,有的宝妈只给宝宝穿一件肚兜,认为这样既凉快又散热,但是宝宝在出汗多,毛孔扩张时容易被凉风侵袭,很容易就会感冒发烧。所以宝妈要时刻注意宝宝是否出汗。开空调也是一样的道理,空调的温度要保持在26℃左右,温度过低,宝宝容易着凉。如果宝宝身上有汗,要将汗擦干休息片刻之后,才能开空调,避免着凉导致腹泻或者感冒发烧。

补水要充分,防止水分流失

夏季,很多宝宝都会出现咽喉肿痛、食欲不振甚至便秘的情况,这都是宝宝上火的症状。宝妈一定要给宝宝摄入足够的水分,白开水不仅能够补充因出汗而丢失的水分,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另外,三伏天为宝宝补水的方式很多,除了白开水以外,还可以让宝宝饮用一些汤类食物。

做好防晒,避免高温时出门

带着宝宝外出,不要选择中午紫外线最强烈的时候,可以在清晨、傍晚等较为凉爽的时候带着宝宝出门。如果必须在紫外线很强的时候出门,一定要给宝宝做好防晒措施,带好太阳伞、防晒衣以及足够的白开水。

保证充足的睡眠

夏季气温较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消耗量大,容易感到疲劳,所以宝宝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通过太子乐育儿专家的分享,相信各位宝妈已经了解到三伏天如何让宝宝防暑少生病了,记得防暑的同时,也要给予宝宝均衡的营养吆!只有抵抗力提高了,宝宝才更不容易生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