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冬天该如何利用红枣养生

时间:2016-11-19 14:5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冬天到了,我们都知道,会吃一些红枣粥来暖身暖胃。可是,许多人却错了。红枣若是这样吃的话,其实起不到红枣的最大营养的。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冬天的时候,红枣要如何吃才最营养呢……

如果想让红枣的营养吸收最好的话,大家可以用铁锅来进行炒。建议,把铁锅烧热后,什么也不加,把清洗干净的红枣倒进锅里就可以。稍微有点儿糊后,拿出来吃,就可以了。能起到治疗胃寒的作用。

炒黑了的红枣,可以配桂圆吃,或者是炒黑了的红枣可以和桂圆一起泡茶,这种茶最适合女性,尤其是适合缺血型的女性。这种茶常饮有补血补气的作用。建议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可以选择喝。

当然,这种炒黑了的红枣还可以再配枸杞。枸杞,也有补气补血,对人体很好的作用。两者同时吃可以进行治疗便秘。对于常年有便秘的人来讲,这种吃法是很有效的。但不宜多吃,一天只吃几粒就可以了。

红枣还有一种吃法,那就是与乌鸡或者是猪蹄一起炖,这样,也可以起到红枣的作用。但是炖之前,一定要把红枣先撕开口,这样炖来的才会有营养,但是,这个时候,不建议把枣吃了,而是可以扔掉。

在用红枣做粥的时候,也要记得,要把红枣弄成两半,或者是裂开后再做粥,这样,枣的营养才会出现,而且在吃的时候,这种的可以给孩子或者是老人吃,孕妇也可以吃。冬天吃红枣粥是最养身的。

在冬天的时候,还可以用在面膜里,大家在使用膏状的面膜的时候,可以把枣打碎了,然后与面膜均匀地搅在一起,这种红枣的面膜,如果坚持长期使用的话,会有祛斑的作用,尤其是适合女性脸上长各种斑的情况。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