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夏季应该如何补虚 生姜炖鸡补虚填精健脾胃

时间:2018-05-18 22:41 来源:好医生网
字号:

随着气温的升高,人体的新陈代谢旺盛,人体器官负担加剧,就会互相争夺体内的营养成分以维持机能的正常运作,导致部分器官营养缺失、功能下降。在夏季我们应该如何补虚呢?补虚吃什么好?下面推荐一道经典的夏季保健大菜——生姜炖鸡!

鸡 肉

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生 姜

传统医学认为,姜能增强血液循环,有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管、促进消化、健胃增进食欲的作用。而在炎热季节,姜有排汗降温、提神的作用,可缓解疲劳、乏力、厌食、失眠、腹胀、腹痛等症状。丹麦生物化学家莫腾·韦德纳也曾研究表明,生姜对关节疼痛具有显著功效。

所以,可以用生姜炖鸡无可厚非的成为了夏天补虚的最佳菜肴

食材:刚刚开叫的公鸡1只、生姜100~250克,油,盐,绍酒。

做法:鸡肉、生姜切小块,锅中加油,油热后放鸡肉和生姜在锅中爆炒焖熟,加绍酒闷10分钟,出锅加盐,1天内吃完,可隔1周或半月吃1次。

这是一道凝聚力了祖国医学经典的药膳,每周吃一次,不但可以滋养我们的膝关节对付关节炎,还具有温脾补肾、和胃止呕、发汗解表、燥湿化痰等功效,能够防治 呕吐、 腹泻、咳嗽、哮喘、胸闷、幽门梗阻、食欲缺乏、阳虚气弱、 慢性胃炎以及胃、 十二指肠溃疡等病症。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