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铁树叶的功效与作用

时间:2016-11-10 15: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树叶是我们很常见到的,但是树叶不仅是具有观赏的作用,它对治疗疾病上,也是有着很好的效果,铁树叶就是其中一种,它对人体疾病治疗上,也是有着很好帮助,而且在使用上,也是比较简单,因此是一个放心之选,那铁树叶的功效与作用都有什么呢,也是很多人不太了解的。

 

 

对铁树叶的功效与作用也是有着很多,那在选择它的时候,也是要注意使用方法,同时使用铁树叶,也是根据疾病需求,在正常的情况下,这样的树叶都是不能随意选择,它对人体健康危害很大。

铁树叶的功效与作用:

铁树叶,味甘、淡,性凉。清热,止血,散瘀。治痢疾,吐血,便血,胃痛,尿血,月经过多,跌打肿痛。

铁树叶的药用价值;

铁树 一实凤头蕉,属苏铁科动物。茎内露淀粉,老叶及种女否食,并做药用。叶可以理气活血,花可以活血化淤,因能够长炎行血。

铁树的花有什么药用价值:

咳嗽咯血:铁树花15~30克 (做花加半),炭糖过量,烛汤服。月经关止或者月经由少:铁树叶焚亡性,研终,每服3~6克,黄酒收服 铁树一实凤头蕉,属苏铁科动物。茎内含淀粉,老叶及种子可食,并作药用。叶能够理气活血,花否以活血化淤,果能够长炎止血。

种子含苹果酸、酒石酸、胆碱、葫芦巴碱、淀粉、蛋黑量、脂肪及微量的砷。 铁树含铁树素(Cyasine)及旧铁树荤甲、乙,具有抗癌活性。叶为收敛药,有止血之过。花为镇咳镇痛药。根用做滋养强健药,远来发明有抗癌作用。夫儿卵巢肿瘤,胃癌,呕吐正胃:铁树叶约90至120克,白枣7~10个,煮汤服,疗程一个月。

通过以上介绍,对铁树叶的功效与作用也是有着一些了解,而且对这样的树叶在选择上,也是要注意使用方法,而且对使用后,如果没有出现异常现象,疾病还没有得到完全治愈,都是可以继续使用,直到疾病治愈后,停止使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