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心理健康

宽恕别人,可以让生活更轻松愉快

时间:2017-05-12 11:3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人生的必修课是接受无常,人生的选修课是放下执著。人生就是如此,自己把握心态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至少是接近自己的想法生活。不能把握好自己的心态,只能是被心态把握,随心态左右,过一个自己都无法确定生活,岂不是悲哀上的活法。

你不会的东西,觉得难的东西,一定不要躲。先搞明白,后精湛,你就比别人优秀了。因为大部分人都不舍得花力气去钻研,自动淘汰,所以你执着的努力,就占了大便宜。

心存美好,则无可恼之事;心存善良,则无可恨之人;心若是简单,世间纷扰皆成空。学会宽恕别人,就是学会善待自己。仇恨只能永远让我们的心灵生活在黑暗之中;而宽恕,却能让我们的心灵获得自由,获得解放。宽恕别人,可以让生活更轻松愉快。宽恕别人,可以让我们有更多的朋友。

 

宽恕别人,可以让生活更轻松愉快

 

人生就是一场博弈,心胸豁达开朗的人,凡事看得高远,生命有止,精神无止;挤不进的世界,不要去硬挤,难为了别人,也是作贱了自己;做不来的事情,不要去硬做,换种思路,也许是会事半功倍。

若不是心宽似海,哪有人生风平浪静。人只有落魄一次,才知道谁最真谁最在乎你。 陪伴,不是你有钱我才追随。 珍惜,不是你漂亮我才关注。 时间留下的,不是财富,不是美丽,是真诚。

能够在这个世界上独领风骚的人,必定是专心致志于一事的人。伟大的人从不把精力浪费在自己不擅长的领域中,也不愚蠢地分散自己的专长。其实,这个伟大的秘密一直摆在我的眼前,只是我的眼睛看不到它。

永远不要怪别人不帮你,也永远别怪他人不关心你。活在世上,我们都是独立的个体,痛苦难受都得自己承受。没人能真正理解你,石头没砸在他脚上,他永远体会不到有多疼。人生路上,我们都是孤独的行者,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真正能帮你的,永远只有你自己。

 

宽恕别人,可以让生活更轻松愉快

 

如果你不够优秀,人脉是不值钱的,它不是追求来的,而是吸引来的。只有等价的交换,才能得到合理的帮助——虽然听起来很冷,但这是事实。

不要试图去解释这个世界上任何的误解和扭曲,存在的都是真理,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虚头,他们一定付出了你没有想到的努力和代价,才华、机遇、运气、努力、外貌,甚至是不光彩的事情,都是存在,没什么值得怀疑。

当你选择的那一刻,不要怀疑,不要犹豫,决定只不过是你必须要走的一条路,人生就像旅途,难免会遇到荆棘和坎坷,但是当你走到最后才会发现原来中途的“坎坷”只不过是你旅途中的一道风景而已。

心清净了,处境就美好了,心快乐了,人生就幸福了。人生的空虚不是在于人的孤独,在是于心的寂寞;人生的智慧也不是在于善于观察,在于善于辨别;人生的寻找不在于那千山万水,在于咫尺之间;人生的境界不是在于盲目跟随,而在于自我探求。

 

宽恕别人,可以让生活更轻松愉快

 

学会调整情绪,尽量往好处想,很多人遇到一些事情的时候,就急的象热锅上的蚂蚁,其实只要把握好事情的关键,把每个细节处理的得贴就会游刃有余。遇到棘手的事情,冷静点,然后想如何才能把它做好,你越往好处想,心就越开,越往坏处想,心就越窄。

自己的苦乐自己最清楚明白。有一种愉悦叫欣然;有一种释怀叫惠然;有一种幸福叫淡然;有一种失意叫坦然;有一种相处叫泰然;有一种艰辛叫必然;有一种沧桑叫悟然;有一种理由叫当然。

当百味尝遍,自然看透;人生,靠的不是时间,靠的是珍惜。时间,靠的不是虚度,靠的是使用。感情,靠的不是缘分,靠的是惋惜。金钱,靠的不是使用,靠的是分配。事业,靠的不是满足,靠的是踏实。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