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中国人常见餐后高血糖? 千红靶膳致力于完善院外健康管理

时间:2022-11-25 11: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2030年要基本实现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管理干预全覆盖,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慢性病健康管理的目标。加强患者的院外管理、提高其生活管理的依从性,有助糖尿病带来的并发症、减轻社会负担,是实践“健康中国”重要的一环。作为深耕降糖产品领域的中国制药企业,千红药业一直以完善院外健康管理为己任。

餐后高血糖指正常餐或标准试餐后食物在消化吸收过程中的血糖升高值超过正常范围。大部分中国糖尿病患者都伴有餐后血糖升高。流行病学筛查诊断的糖尿病患者中,单纯餐后血糖升高患者的比例达50%。

那么,为什么餐后会出现高血糖呢?

餐后高血糖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包括进餐时间、进餐量、食物的组成、饮食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以及因进餐而引起的胰岛素分泌及抑制胰高糖素分泌等。譬如,有不少患者喜欢吃泡饭、粥、烂糊面等食物,这些食物吸收快,更易引起餐后血糖迅速升高;进食过多,超过每天需要的热量,食物中的糖分被大量吸收;或副食中淀粉含量太高,如食用过多的土豆、芋头、淮山药等淀粉含量高的食物,势必造成每餐的热量超标,导致餐后血糖升高。

餐后血糖升高是导致糖化血红蛋白(反映长期血糖控制状况的金标准)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同时与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发生发展相关。因此,要注意控制主食的量,避免血糖不稳定。

千红靶膳这一全新饮食治疗产品从乌龙茶、枸杞等提取出茶多酚、黄酮化合物(芹菜素)、花青素等植物素,这些元素对于改善胰岛素抵抗、保护心血管系统等,尤其适用于糖耐量低、糖尿病初确诊和以营养治疗为主的患者。千红靶膳无添加任何降糖药成分,饭后一瓶,不用担心低血糖情况发生!

可以家庭常备千红靶膳茶蔬植物饮料,此外,要坚持正确合理的饮食疗法,以控制总热量为原则,根据糖友自身的年龄、胖瘦程度、劳动强度等情况,在不影响正常生长发育和日常工作生活的前提下,以提高饮食质量为核心,适当控制饮食数量,平衡膳食结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