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腿关节疼是怎么回事?保养技巧需知晓

时间:2019-08-30 15:51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人体就像一台运行的机器,随着时间的推移,机器也会出现各种故障。人一旦上了年纪,腰腿关节疼很有可能会找上门,所以每到逢年过节,老年人膝盖养护类的营养补充品才会卖的格外好。可腿关节疼是怎么回事呢?相信大多数人都不了解。

其实腿关节疼痛的原因是人到中年以后,膝关节的肌腱和韧带开始发生退行性改变,关节腔的滑液分泌减少,使得关节骨面长期摩擦,同时关节周围由于炎症等原因发生纤维粘粘,所以中老年人时常感到膝关节僵硬或者疼痛。当然面对这些症状,我们不可能坐以待毙,所以这些保养技巧需要知晓。

注意保暖

关节受凉、受冻都会诱发关节炎症,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过于潮湿的环境。同时,保暖并不只是在秋冬或是初春要注意,即使是在夏季也要避免空调直吹,病变的关节处最好用护套保护。

适当运动

很多膝盖疼痛的中老人因怕痛、怕加重损伤而不敢轻易活动,有的老年人甚至连腿都不敢伸。其实这完全是小心过了头,腿关节痛的患者更应该进行适当的运动,用来消耗能量,控制体重,减少关节的负担。但是运动也需要掌握分寸、方法得当,最好咨询过医生之后再进行锻炼。

饮食补充

中老年人在饮食方面也需要格外注意,最好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含钙丰富的食物,促进钙的吸收,像牛奶、紫菜等都含有丰富的钙。另外,还需要特别注重补充氨糖,因为氨糖是形成软骨细胞的重要营养素,更是软骨基质和关节液的基本成分。所以保养关节,补氨糖才是关键。但一般食物中很少含有氨糖,很难从食物中进行补充,一般需要选择营养补充剂。像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在这方面就很值得信赖,每日四片便可补充1500毫克氨糖,氨糖含量远超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有效帮助身体补充氨糖,保护关节。

日常保护关节需要注意很多的细节,除了经常运动、补充营养之外,还需要高度重视。一旦身体出现腰腿疼等问题时,应该及时就医,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养护。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