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跑步膝盖疼是怎么回事?这些坑千万别踩

时间:2019-08-30 15:47 来源:健康网
字号: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跑步的队伍,其实不管是晨跑还是夜跑或者是在健身房的跑步机上跑步,都是锻炼身体很好的方式,不仅能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跑步带来的益处不胜枚举,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跑步,有不少的人跑步时会膝盖疼,尤其是中老年人,这是为什么呢?跑步膝盖疼是怎么回事呢?

雷区一:跑步时装备随意,不注重保护好自己

跑步虽健康但如果不注重保护自己,那跑步带来的伤害也是不可轻视的。跑起来的过程中对膝盖的伤害是最大的,所以跑步时的装备可不能懈怠,如果选择一双硬质地的鞋子在像水泥地这种坚硬的地上跑步,对膝盖的伤害是成倍递增的,疼痛感也会成倍递增。因此为了保护自己,最好是穿上有减震效果的运动鞋,尽量在塑胶跑道之类的有韧性的地面上跑步,这样会有效减轻对膝盖的伤害。

雷区二:身体内部因素是否符合跑步要求,切不可"缺钙奔跑"

众所周知跑步时对体能消耗比较大,不是所有人都能禁得住这般运动强度,很多中老年人由于上了年纪身体蛋白聚糖的含量(浓度)下降,其分子大小和聚集度改变,排列以及基质大分子的合成和降解均出现异常改变,简而言之就是缺钙,容易导致骨质增生、骨质疏松、骨脆等等现象,这类缺钙的身体状况跑步时很容易膝盖疼所以会有跑步时膝盖疼是怎么回事的疑问。因此大家要多多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缺钙,还是先以补钙为重。补钙的方式有很多,很多中老年人会选择炖排骨汤达到补钙的目的,其实这种做法收效甚微,人体通过喝汤吸收的钙质根本不足以维持人体所需,正确的做法应当是辅以营养品,像钙尔奇氨糖软骨素,不仅含足量的氨糖(1500mg)之外,还额外添加了400mg的钙和500mg的硫酸软骨素,能够起到保护软骨,对于缓解关节疼痛也有明显作用。

温馨提示,我们要好好利用跑步这种好的运动方式,完善的装备配以良好的身体状态,跑步本身对身体益处多多,可不能由于自己踩坑导致跑步对身体产生伤害,希望大家身体健康,跑步时不会再有"跑步膝盖疼是怎么回事"这类的问题。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