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跑步后膝盖疼,补钙的同时别忘了氨糖

时间:2019-08-28 13:27 来源:健康网
字号:

50多岁、刚退休的老人总爱膝盖疼,特别是有些老人有清晨慢跑的习惯,跑步后膝盖就更疼了,那么膝盖疼是怎么回事呢?公园广场的大爷们聚一堆,话题少不了"养膝、护理关节",有时还能听到一些诡异偏方。但老人跑步后膝盖疼是怎么回事,还真没几个老人研究的透彻明白,这怎么能"对症下药"?今天帮大家弄清关节痛的根因,再教一套医学专家的28天"养膝"法给你,包你直呼好用。

膝关节是人体较大而复杂的屈曲关节,它所受到的应力大,结构稳定而又灵活。膝关节疼痛时有发生,而这种疼痛往往被忽视或者被人们武断地认为是劳累或关节炎。其实,导致膝关节疼痛的原因有很多,那膝盖疼是怎么回事呢?

1、 外伤引起

日常生活中时常会有身体碰撞,当我们膝盖不小心撞到某个物体时,当时可能没注意,但一段时间后就会感觉到关节疼痛。对于这种外伤引起的关节疼痛,解决方法就是擦拭红花油这类止疼消肿的产品,严重时建议去医院拍片确定关节损伤情况。

2、受冷着凉

关节长时间受凉和巨大的温差是导致膝关节疼痛的原因之一。尤其在春秋,冷暖交替之际,低温或巨大的温差容易导致肌肉和血管收缩,不利于膝关节的运转,进而引起膝盖疼痛。如果遇到这种情况,首先要尽可能地保暖,可以采用热敷的办法,其次就是按摩让关节得到放松。

3、 体重过重

饮食不合理,体重肥胖的人,膝盖关节就得承受挺多重量,膝盖迟早"报销",膝盖疼就是表现。像走上楼这般简单的动作,如果肥胖,对膝盖造成的压力是平常人的4倍,膝盖也就容易疼痛。所以要注意饮食,将体重控制在合理范围内,避免因膝盖压力大而引起膝盖疼痛。

4、缺氨糖

跑步后膝盖疼痛是怎么回事?除了上面几种外,缺氨糖是引起膝盖疼的主要原因。尤其老年人,体内氨糖流失严重,不及时补充氨糖的话,膝盖关节之间的关节液减少,软骨磨损,就容易反复出现膝盖疼痛的现象。氨糖的全称是氨基葡萄糖,是关节液的基本成分,也是形成软骨细胞的重要物质。 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能帮助老年人缓解膝盖疼痛、保护软骨组织,含有1500mg氨糖,能有效补充氨糖,预防关节液、修复和保护软骨,让老年人远离疼痛折磨;此外含有钙,能为人体提供营养元素,配合氨糖双重补充,让膝盖更健康。

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可以长期吃,它对关节疼痛具有缓解疼痛的作用,同时还能预防关节炎和膝关节疼痛、增强骨骼强度,保护关节。建议中老年人及时补充氨糖,早预防。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