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什么药补钙最好 补钙药品有哪些

时间:2020-03-05 16:49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很多女性朋友到了四十岁左右就会发现自己膝盖疼痛,走路不舒服,这其实就是缺钙的表现,为此,她们会直接购买钙片吃。大家都知道,钙片的钙含量是非常高的,而且钙片的目的就是补钙,母庸质疑是首选。但是是药三分毒,长期使用钙片对身体也不好。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补钙的药和食物。

1、女人吃什么药补钙好

服用钙片:当身体出现缺钙的信号的时候,服用钙片是最好的补钙方法。但是在选择钙片的时候也有很多讲究。首先建议判断钙质的含量是否够,其次注意钙片的品牌,一般建议选择品牌大一点的钙片,这样各方面相对会更有保证一些,此外,建议尽量选择性价比高一点的钙片,建议到专业的保健药品店进行选择。同时由于中国人的饮食结构影响,大部人中国人体内的磷质已经超标,所以一般认为在选择钙片时,不需要选择含磷量太多的成份。

2、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2.1、牛奶。每100克牛奶所含营养素如下:热量 (54.00千卡) 、蛋白质(3.00克) 、脂肪(3.20克) 、碳水化合物(3.40克) 、维生素A

(24.00微克)、钙(104.00毫克)等,含有很多的矿物质。并且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种类复杂,至少有100多种,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质、乳糖、无机盐等。

2.2、芝麻。黑芝麻的钙含量更高,比牛奶高出8倍。每天早餐坚持吃把用小火炒熟的黑芝麻,能很好增加钙的吸收。

2.3、肉类。肉类食物的蛋白质是完全蛋白质,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全部种类的胺基酸,促进钙的吸收。

2.4、蛋类。蛋类中的蛋清营养素主要是蛋白质,而蛋黄比蛋清含有较多的营养成分,钙、磷和铁等无机盐多集中于蛋黄中。

3、女性3大时期需要补钙

30岁左右女性积极补钙,矿物质的含量在骨可以达到最高。而一旦过了35岁,女孩子的生理功能会逐渐下坡。所以,女性补钙的最佳年龄在35岁前至整个青春发育期,女孩子一定要紧紧抓住这个阶段来补钙。钙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儿童发育、妇女及中老年都需要一定的钙质,才可以维持骨质密度。饮食提供的钙不足,血液钙浓度降低,势必会影响到骨骼和牙齿,心脏及大脑功能都可能受到损伤。

了解了女孩补钙的最佳年龄之后,还得知道女孩子每天要补多少钙。我国居民每日摄入钙质应该为800~1200毫克。因为膳食含钙少,无法达标,导致我们的钙摄入不足。所以,平时一定要多补充钙量高的食物及钙制剂。女孩在补钙的最佳年龄可以多吃芝麻酱,100克的芝麻酱中就含有1057毫克的钙。更何况芝麻酱内还有蛋白质、氨基酸及维生素等,对女性有极高的保健价值。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