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腿抽筋怎么办,老人补钙很重要

时间:2019-08-28 12:37 来源:健康网
字号:

我们经常说老人腿抽筋的原因,是受凉、疲劳、缺钙引起的。但后来发现,腿抽筋症状相同,但老人经常腿抽筋是什么原因又复杂难寻。3天"抽"5次,这么频繁的抽筋表现,不仅需要及时缓解和"治根",还要科学预防。腿抽筋怎么办,如何缓解和预防?看完这篇良心介绍你会知道!

一、体弱疲劳:身体休息不足,过度疲劳容易导致肌肉紧张,引起腿部等位置抽筋,老年体弱肌肉力量差机体代谢功能减退也是抽筋的原因之一。老年人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休息,切勿过度劳累,也要适度锻炼,增强机体代谢能力,缓解和预防抽筋。

二、寒冷刺激:寒冷也是引起抽筋的一大因素,当小腿等处受凉预冷时,会直接刺激肌肉神经,引起腿部肌肉强烈收缩和血管突然痉挛,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抽筋。这种情况多发生在夜晚,如果保暖措施做不好,就容易因受冷引起抽筋,严重时常常被疼醒,影响睡眠。这种情况下抽筋要及时按摩抽筋部位,放松肌肉,也可以热敷。所以老年人要尤为注意保暖。

三、血管堵塞:关于腿抽筋怎么办这个问题?除了上面几种情况外还有血管堵塞这一因素。我们都知道,老年人是动脉硬化等的高发人群。当动脉发生粥样硬化时或存在血栓时,血液循环受阻不畅,局部组织出现缺血缺氧,也会引起身体局部位置疼痛抽筋。因此动脉硬化、心血管不好的老年人要注意,一旦发生抽筋建议立马就医。当然小腿等处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时,血管也容易因压迫,血流不畅引起抽筋,及时按摩活动抽筋部位即可缓解。

四、缺钙型抽筋:老人频繁性腿抽筋,是典型的缺钙表现之一。人体内的钙就像"不动产",35岁后开始逐年流失,老年人体内的钙流失尤为严重,加上老年人钙质吸收能力减弱当血液中钙离子浓度太低时,肌肉容易兴奋而痉挛,也就是抽筋。缺钙型抽筋多具有反复发作、持续时间长的特点,所以这类抽筋需要及时补钙且要坚持才能有限预防和缓解。

金钙尔奇是专为老人补钙的钙片,含钙量高,每片含有600mg钙,能为老年人补充充足的钙,预防和缓解抽筋现象,同时还能增强骨骼强度,预防骨质疏松,让老年人免受疼痛困扰;添加的锌、镁、铜还能为老年人提供多重营养物质,提高免疫力;此外含有维生素D,能促进钙在体内的吸收,提高补钙效果。老年人腿抽筋怎么办?缺钙是主要因素,建议及时补钙,提前预防。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