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早餐要吃得好!营养早餐的四大原则

时间:2019-08-28 12:05 来源:39健康
字号:

不吃早餐会降低学习、工作的效率。长此以往的话,由于胃酸及胃内消化酶、胆汁以及低密度脂蛋白的聚积,还会导致胃溃疡、胆结石、心血管等疾病。尽管我们都知道不吃早餐的坏处,但还是常常因为忙,因为赶时间,因为觉得麻烦而耽误了早餐。下面,遵循4个原则,学会好好吃早餐。

原则一:就餐时间

一般来说起床后20-30分钟再吃早餐最为适合,因为这个时候人的食欲最旺盛。另外,早餐与中餐以间隔4~5个小时为好,也就是说早餐7~8点之间为好。如果早餐过早,那么食量应该相应增加或者将中餐相应提前。

原则二:营养搭配

基本要求是:主副相辅,干稀平衡,荤素搭配。要进食一些淀粉类食物,比如馒头、面包、稀饭等。早餐所供热量要占全天热量的30%,主要就靠主食。还要有一定量的蛋白质,如蛋类、肉松、豆制品等食物。维生素最易被人忽视,最好有些酸辣菜、凉拌小菜、水果等。

原则三:容易消化

早餐起床后,消化能力较弱,多数人会出现食欲不佳的症状。所以,早餐食物必须是容易消化、营养丰富又不大油腻的。特别要注意食物不宜过凉,否则会降低肠胃的消化能力,尤其在寒冷季节里,容易引起腹泻等问题。

原则四:保证水分

早餐要摄入至少500ml的水分,既可以帮助消化,又能为身体补充水分,排除废物,降低血液粘稠度。起床后先喝一杯淡蜂蜜水或温开水滋润肠胃是养生的秘笈之一。如果早晨进行体育锻炼,最好先喝水,然后再出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