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体重减不掉?是你早餐没吃好!

时间:2021-03-19 06: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吃早餐对持久减重很有助益。通常来说,不吃早餐的人一天摄入的卡路里反而比吃早餐的人要更高。早餐能帮助稳定血糖水平,有助于抑制食欲。不吃早餐,你的大脑之后会特别渴望高脂食物,午餐就很容易吃多。

调查研究美国国家体重注册中心2959名成员,这些成员都减去了至少30磅体重并且成功维持体重一年以上,其中78%的成员每天规律吃早餐,而仅有4%的人不吃早餐。

另一项研究样本很小,故此不能作为结论,但研究结果同样支持吃好早餐:21位正常体重的志愿者在伦敦帝国大学接受了这项大脑扫描测试,实验中的一天他们不吃早餐然后开始浏览美食图片并同时进行大脑扫描,另一天早晨他们则每人吃下730卡路里的大餐,然后一个半小时后进行大脑扫描。

结果显示,没吃早餐的情况下,大脑会倾向于选择高卡路里食物。然后,还没完,跟着到午餐时间,没吃早餐的那天志愿者们午餐时多摄入了五分之一的卡路里。

那么我该吃什么早餐?

关于早餐种类和体重管理之间的关系有很多研究,其中一些研究表明食用麦片粥可能和较低的BMI指数相关并且也是质量较高的早餐选择。美国国家体重注册中心成员大多数都以谷物和水果作为早餐。然而也有一项研究发现早餐摄入高蛋白有助于加强饱腹感,具体早餐如何吃比较利于减肥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哇靠!叽歪半天最后没有明确结论?最恨这种啊!额,关于减肥的各种科学研究结论总是处于不断更新状态的嘛,昧着良心信誓旦旦告诉你铁板钉钉的结论那是广告商的行为……但是,从均衡营养角度以及个人经验感受来说,早餐尽量吃好点没有错,不然辛勤工作快到中午突然来个会议或者领导临时谈话的话,真是想死的心都有啊!

多伦多大学营养科学教授G. Harvey Anderson认为,理想的早餐应该包含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最令人满足的早餐应该是能迅速提升血糖水平,然后通过消化较慢的高纤复合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食物来提供较长时间的高能量供给。这种理论下的理想早餐构成可以是:水果,如香蕉、橙子;粗粮,如麦片粥、煮玉米、山芋,粗粮面包或馒头,然后来个鸡蛋。作为中国人的我们,要是选择来碗菜肉馄饨或者面条加个蛋再一把蔬菜我觉得也完全可以。这样还不够就再来一根煮玉米或香蕉。

皇上,以上道理臣妾都懂,但就是做不到啊!

我没时间吃早饭啦!

早上起来刷个牙洗个脸就出门挤地铁去了,或者只能上班路上顺道买个蛋饼或者粢饭团加油条,没有那么多东西好选啦。搞个煮蛋器,刷牙之前就开始煮,刷好牙洗好脸差不多“叮“好了,再带个苹果或者香蕉,路上吃。另外,办公室抽屉里放盒速溶麦片(可选添加了干果坚果一整盒那种,不要买那种小包装加了好多糖的),到了办公室再吃早餐。

早晨起来总是没胃口啦!

又没让你公鸡叫了就吃早饭,只是起床之后两三小时吃就O嘛,假如不习惯早上吃很多,先每天早上喝杯温水,然后吃点新鲜水果,一个苹果,几颗葡萄,几颗草莓,不用多,过些天你的身体可能就会开始期待早上吃点什么,这时候你再加点儿其他东西。

我吃了早餐反而更容易饿了是咋回事?

首先你都吃啥了?很多中国人最爱早上来一大碗泡饭,而对一些人来说,假如早餐主要只是碳水化合物的话的确可能不久就会感到饥肠辘辘。假如你属于这种情况的话,早餐加点蛋白质,一个鸡蛋或者一杯牛奶、酸奶,甚至早餐干脆以蛋白质为主。身体需要花更长时间来消化蛋白质,这样你比较不容易饿。

我晚上那顿不可避免是大餐,这样早餐再吃好点不是铁定要肥?!

这种情况在咱苦逼上班族里太普遍了,假如你习惯晚上吃很多,早上起来又胃口不佳,那就不必勉强吃很多,身边或者办公室里备点健康零食:水果、煮鸡蛋、玉米、酸奶、麦片、小包装干果,高品质牛肉干。临近中午饿了先吃一些零食垫垫饥,避免午餐吃太多。但是,长期来说,最好调整早餐吃好点,晚餐吃少点,和父母合住的话需要有技巧的让他们支持你减肥。

O了,Action!根据个人情况,从明天开始就以精彩早餐开启一天的减肥之旅吧!(懒惰的魔法师)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