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青春期孩子营养不良怎么调理?如何把握身高发力期?

时间:2019-08-14 15: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青春期是孩子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不管是骨骼、肌肉,还是组织器官等都迎来了发育高潮,当然也包括备受关注的身高发育 。因此,如果孩子在这个阶段出现营养不良的状况,家长应该及时干预,小心错过孩子的身高发力期。今天就跟家长朋友们一起探讨青春期孩子营养不良怎么调理这个话题,希望可以助力孩子的全面发育,尤其是身高发育。

哪些营养素有助于孩子身高发育?

想要找到青春期孩子营养不良怎么调理这个问题的答案,进而助力身高发育,以下这些元素需要重点关注:

 钙:钙是骨骼的重要原料,也是长高的必补营养,补钙几乎伴随着孩子生长发育的全阶段,其重要性可见一斑。而且11-18岁也是人体骨骼骨质密度储存的最佳时期,超过30岁后人体钙储存逐年下降,各种骨骼问题也会增加。青春期补充足量的钙质不仅仅有助于身高发育,更有利于长期的骨骼健康。

 铁:如果将人体比作一座大厦,骨骼就是钢筋水泥般的基础架构,那么血液无疑是水泥般的存在,它使整个建筑能够更加稳固鲜活的运转。青春期孩子的生长发育过程中会有大量的血液形成,因此也需要足量的铁元素进行支撑。

 硒:硒元素不仅对机体的骨骼肌肉系统有重要意义,还关乎整体免疫功能的维持,是青春期孩子必不可少的营养素。

及时补充以上这些重点营养素,可以帮助高效解决青春期孩子营养不良怎么调理这个问题,大家都记下了吗?

青春期的孩子是不是补充身高发育所需的营养素就够了?

[青春期的儿童,体格、智能出现第二次增长,第二性征出现并发育达到成熟]1,所以除了身高发育之外,青春期也是孩子生殖器官及第二性征开始发育并成熟的重要阶段,因此除了关注身高发育所需的营养素之外,锌和蛋白质这些营养素也不可忽视,它们对青春期性腺成熟和性特征发育有着重要的影响,探索青春期孩子营养不良怎么调理的过程中可别忘了它们哦!

青春期孩子需要这么多营养素,究竟怎么补?

理论上来说,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素都能从食物中获得,关键是要注重饮食结构均衡全面,多吃全谷物食物,保证鱼肉蛋奶以及蔬菜的均衡摄入,确保摄入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但是看起来极其简单的食补,真正实施起来却让不少父母伤透脑筋,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善存千林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片(青少年型)。

这是一款专门针对11-18岁青春期儿童定制的营养补充剂,内含14种营养元素,包括钙、铁、锌、硒、蛋白质、维生素C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符合中国青少年成长所需,有效弥补日常饮食容易忽视的营养缺口。而且配方制定参考《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RNls相关标准,含量科学,避免过度补充,帮助家长应对青春期孩子营养不良怎么调理这个难题。

希望以上内容能够帮助到各位家长朋友们,从容应对孩子青春期的营养难题!

文献来源:

1.摘自“崔玉涛的育学园”微博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