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宝宝积食吃什么好助消化快?孩子积食口臭小妙招快来了解!

时间:2023-04-03 16:2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宝宝积食吃什么好助消化快?孩子积食口臭小妙招有哪些?宝妈小林一边哄着女儿再吃几口水果,一边在育儿群里问出这两个问题。

据小林讲,女儿桃桃3岁,一直胃口比较好,尤其喜欢吃肉,不爱吃水果蔬菜,但最近这两天却啥也不爱吃了,大便也不正常,怀疑孩子可能是积食了,但她试了不少办法,包括吃山楂糕、吃蒸苹果、喝益生菌等等,都改善不大,而且每次还得哄好久孩子才吃几口。于是,小林就想着在群里问问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那么到底宝宝积食吃什么好助消化快?孩子积食口臭小妙招有哪些?群里有经验的宝妈给出了3招建议,整理如下:

宝宝积食吃什么好助消化快?孩子积食口臭小妙招之第一招:消食健胃,健脾理气。

须知,积食是由于儿童处于生长发育快速期,对营养物质有较高的需求,但偏偏小儿脏腑娇嫩、形气未充,脾常不足,也就是小儿脾胃功能还未发育完善,消化吸收能力相对不足,若吃进去的食物太多,超出了脾胃的运化能力,就容易发生“供需矛盾”,导致积食,继而导致脾虚,而脾虚会让积食反复发生,由此形成一个不良的循环。

因此,想要解决宝宝积食,以及积食带来的口臭、腹胀、食欲下降、便秘等相关症状,首先第一招就需要适当服用一些能够消食健胃,健脾理气的儿童专用药物,比如获《儿童功能性消化不良中西医结合诊治专家共识》、《中国儿童功能性消化不良诊断和治疗共识(2022版)》等认可的神曲消食口服液。

神曲消食口服液由焦神曲、焦山楂、焦麦芽、白芍等11味中药组方而成,具有消食健胃、健脾理气之功,可用于喂养不当或饮食不节引起的儿童脾胃虚弱、饮食积滞证出现的厌食、食欲不振、食量减少等。作为儿童调理消化不良的专用药,神曲消食口服液能够消补兼施,在促进肠胃生理性蠕动,消食导滞的同时,还能够健脾理气、调理脾胃,达到补营养、利吸收的作用。而且,该药口感好,孩子爱喝,大大减轻了家长的喂药负担。所以,家长有爱积食的宝宝,不妨常备神曲。

宝宝积食吃什么好助消化快?孩子积食口臭小妙招之第二招:帮助宝宝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如上所述,儿童“脾常不足”,为防积食反复,家长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包括:

1.饮食规律,尽量保证三餐定时定量,避免饥饱不均;

2.不挑食、不偏食,家长应均衡营养,保证食物多样化,避免食物单调重复;

3.正确选择零食品种,合理安排零食时间;

4.不暴饮暴食,少吃甜食及油腻、不易消化食物;

5.提供良好的就餐环境,避免强迫喂养和过度喂养,避免边玩边喂、边看电视边喂等;

6.注意饮食卫生。

良好的饮食习惯不仅有助于改善积食症状、预防积食发生,更关乎着孩子的健康成长,因此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重视。

宝宝积食吃什么好助消化快?孩子积食口臭小妙招之第三招:按摩腹部,促进肠道蠕动。

家长可以把手掌搓热后,顺时针方向轻柔缓慢地按摩孩子的腹部,以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便。另外避免饭后马上睡觉,最好是吃完饭让孩子玩耍一会,多走动走动,再睡觉。这样有助于促进血液运行,调节脏腑功能,缓解积食症状。

综上,调理脾胃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欲速则不达,家长们一定要用好上述3招,呵护孩子脾胃健康,让孩子远离积食,健康成长!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