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老人跑步膝盖疼是怎么回事,仅仅补钙可能不够···

时间:2019-07-04 17:48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老人跑步膝盖疼还是小事吗?20多岁跑步膝盖疼,可能是剧烈运动、膝盖扭伤,保持休息状态就能明显缓解。但老人一定是有很大风险,比如跑步膝、半月板损伤、缺钙,都会让老人感觉到剧烈、频繁性疼痛。老人跑步膝盖疼是怎么回事,重点考虑3大原因。

1. 跑步膝:

跑步膝学名髌股疼痛综合征。最典型的症状就是髌骨内侧疼,在上下楼梯时痛感尤

为明显。跑步膝就是髌骨承受了太多外力,使得髌骨和股骨的接触面过度磨损造成的。严重的话有时长期久坐也会产生疼痛,因为久坐时股四头肌向后拉扯髌骨强迫髌骨与股骨接触,产生疼痛。长跑、自行车、运动员都是跑步膝盖疼的高发人群,且女性发病率高于男性。

缓解老人跑步膝盖疼,首先要注意运动强度,避免劳累造成的膝盖损伤。其次,膝关节需要摄入氨糖营养。氨糖能促进关节液的分泌,缓解疼痛,增强骨骼健康。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含有氨糖、软骨素、钙三种营养物质,不仅补钙,还能修复受损软骨,缓解跑步膝盖疼。

2.半月板损伤:

在膝关节组织中,半月板地位很重要,一旦受伤,就会引起膝关节肿胀、疼痛难忍,恢复时间漫长。

跑步时地面不平,运动姿势不正确,用力过猛会导致半月板受伤,甚至无法行动。注意避免变速跑和激烈运动、运动前后及时拉伸按摩。

3.缺钙:

老人跑步膝盖疼还可能是体内缺钙,尤其过了50岁的老人,体内钙含量流失严重,加之吸收不好,就会引起骨骼退化,关节疼痛等现象。

老人跑步膝盖疼是怎么回事,如果缺钙膝盖疼,应该多吃高钙食物,比如牛奶、虾、黄豆、藜麦;但日常生活中通过食物摄入的钙,无法满足人体日常所需,通常子女会为老人准备钙片。金钙尔奇钙是一款专为老人补钙产品,含钙量高,一粒含有近600mg的钙。老人一天1200mg左右的钙需求,吃两粒就能轻松满足,老人跑步膝盖疼一定要注意及时补钙。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