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孕妇抽筋的原因有哪些,5种可能性逐个击破!

时间:2019-07-04 17:16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孕妇腿抽筋是孕妇在妊娠期间经常出现的腓肠肌痉挛现象。大约半数以上的孕妇,怀孕时都经历过小腿抽筋,尤其在夜间更容易发生。那么到底孕妇腿抽筋怎么回事,抽筋的原因有哪些呢?能否通过合理的方法进行预防呢?

孕妇腿抽筋的原因有哪些?常见的孕妇腿抽筋现象,主要是以下5种情况:

1. 睡姿不当。孕妇在怀孕中后期,睡觉时往往只能侧卧,如果一侧小腿长时间被压迫,或者被子太严实,就有可能导致血液不循环,代谢废物堆积导致抽筋。因此,孕妇睡觉时应选择更合理的睡姿,盖被子时不要太严实,小腿受到压迫时及时更换睡姿。即可避免睡姿不当引起腿抽筋。

2. 温度过低。冬天,孕妇睡觉时小腿外露,寒冷的刺激可能会导致腿部肌肉痉挛,也就是抽筋。加强保暖,盖好被子就能有效预防。

3. 腿部疲劳。孕中期以后,孕妇的体重会比怀孕前增加,双腿的负担也会变重。腿部肌肉受到更多的压迫,长期处于紧张、疲劳状态,也会导致腿抽筋。在感到腿部疲劳时,应该适当进行休息,避免站立,有助于腿部血液循环,防止因疲劳导致抽筋。

4. 饮食不均。主要指孕妇一次性吃太多肉类,含有过多蛋白质,吃太多会影响碳水化合物的代谢,导致酸性代谢物堆积在体内,引起电解质紊乱,从而导致腿抽筋。在饮食方面,孕妇需注意搭配,适量食用肉类。

5. 缺乏钙质。腿抽筋怎么回事?很多孕妇都是因为缺钙导致腿抽筋。原因有二:一是胎儿骨骼发育需要大量的钙,这些钙都来自母亲,如果孕妇不补钙,则很容易缺钙;另外,怀孕期间,女性甲状旁腺分泌增加,降钙素分泌减少,也会导致大量钙流失。缺钙严重则会让肌肉收缩,导致抽筋的情况。因此,孕妇应该有意识地补钙,预防抽筋。

孕妇腿抽筋的原因如果是缺钙导致的腿抽筋,可以服用钙尔奇孕妇钙补钙。相比于食补,孕妇钙的补钙效果更显著。每片钙尔奇孕妇钙含600mg钙,2片即可满足孕妇一日所需的钙,让孕妇远离缺钙导致的腿抽筋。还含有维D,可以促进钙吸收,让孕妇补钙效果更好,安全性也值得信赖。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