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老人腿抽筋了怎么办,补钙方法很重要

时间:2019-07-03 10:46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老人腿抽筋了怎么办?很多中老年人有过腿抽筋的经历,如果抽筋比较频繁,还伴有久坐腰酸背痛,就要警惕是不是缺钙。中老年人生理功能退化,人体慢慢进入负钙期,钙吸收减少,流失量加剧。严重缺钙还会导致牙齿松动、驼背、腰颈椎疼痛等。

中老年人要提高警惕。身体发生腿抽筋,及时去医院检查是否缺钙。骨科专家证实,如果严重缺骨钙,吃钙片见效更快,并且补钙的含钙量固定,可以满足每日所需。金钙尔奇是老年人专用的钙片,1片含钙600mg,满足中老年人日常所需摄入的钙营养,还能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吸收。

如果只是轻微抽筋,轻微缺钙,中老年人也可采取食补补钙。按含钙量来说,芝麻酱是补钙最好的食品。但这种食物并不适合每天吃,因此并不适合作为常规食补的食材。鸡蛋、豆制品、牛奶等食品,含钙量高,又适合日常食用,是食补非常好的选择。食补的时候,不宜立即食用含草酸的食品,以免钙和草酸结合,降低钙吸收。

另外,缺钙的中老年人可以多晒晒太阳。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在人的皮肤上,可以帮助人体合成维生素D。需要注意的是,隔着玻璃晒太阳的话,玻璃会挡住紫外线,就失去合成维D的效果了~所以晒太阳的时候不要打伞或隔着玻璃,每天30分钟足矣。但是最好不要在一天中的12时到16时晒太阳,紫外线太强容易晒伤。

腿抽筋了怎么办?缺乏运动也可能造成缺钙,进而发生腿抽筋。许多中老年人没有锻炼的习惯,身体的代谢能力比较差,即使补充了钙,也吸收不了。就会导致缺钙,骨骼密度低于正常水平。因此,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对于保持骨骼密度和血钙水平是有好处的。中老年人平时如果多加注意,缺钙就能有效缓解。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