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膝盖疼是缺钙吗?对症下药很重要

时间:2019-07-02 17:43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老人膝盖疼怎么办?家里的老人经常抱怨膝盖疼、走路使不出力,基本上是膝关节出毛病,膝关节炎也成为老年群体的高发病症。老年人膝盖疼怎么办?建议老人先做好日常预防,再结合运动+食补,就能让膝盖健康、活力。老人膝盖疼是缺钙吗?今天先跟大家介绍3种常见的膝盖疼原因,再告诉大家如何预防。

1. 脂肪垫劳损

脂肪垫的作用是加强关节稳定和减少摩擦,造成脂肪垫劳损可能是由于外伤或长期摩擦引起脂肪垫充血、肥厚并发生炎症,从而使膝关节活动受限。这种损伤多发于经常步行、登山或者蹲起运动较频繁的中老年人群。完全伸直时疼痛加重,但关节活动并不受到限制,劳累后膝盖疼更明显。

2.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

骨性关节炎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是膝关节的过度磨损所致的关节软骨损伤,主要表现是膝盖疼、肿胀或打软腿,而50岁以上女性更易患有骨性关节炎。老人膝盖疼怎么办?轻度或中度的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可通过口服补钙缓解,但更建议中老年人增强预防,减少骨关节炎的发生几率。

3. 膝关节创伤性滑膜炎

膝关节滑膜是由于外伤或过度劳损等因素损伤滑膜,引起关节粘连,影响正常活动。患者会感觉膝关节疼痛、肿胀、压痛,滑膜有摩擦发涩的声响。最明显的特点是当膝关节主动极度伸直时,特别是有一定阻力地做伸膝运动时,髌骨下部疼痛会加剧,被动极度屈曲时疼痛也明显加重。

以上三种情况回答了膝盖疼是缺钙吗这个问题。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膝关节创伤性滑膜炎等常见的关节炎,多是关节处软骨磨损、脱落,造成的关节病变,修复软骨可缓解这些常见的关节炎症状,但需要通过氨糖、软骨素等营养摄入,刺激软骨细胞再生。

但软骨营养很难通过食物补给,营养学家建议服用合成补剂-氨糖软骨素等产品。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是口碑不错的补氨糖产品,含有足量的氨糖营养,还能补钙,增强骨质结构。

脂肪垫劳损与骨质疏松、骨骼长期缺钙有关,当确诊为脂肪垫劳损时,应减少剧烈运动频率,保持休息状态。

老人膝盖疼怎么办?要做好日常补钙措施,食补+钙片,每天保证补钙,还要保持钙吸收。金钙尔奇每片可以为人体补充600mg的钙质,还添加了维生素D3帮助吸收,镁锌锰铜等锁住钙帮助老人的骨骼更强健;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补氨糖为主,辅助补钙,让老人关节更灵活。老人膝盖疼怎么办?提早预防膝盖疼。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