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膀胱炎女性应忌口吗

时间:2019-07-01 14:10 来源:健康网
字号:

由于女性的尿道比男性的短,且又与肛门接近,所以临床上女性膀胱炎的发病率要高于男性,但大多数女性在患了膀胱炎之后不知道要不要忌口,而为了避免加重病情,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女性膀胱炎患者究竟要不要忌口,如果要忌口,那么又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

由于膀胱炎会给患者带来尿频、尿急、尿痛、排尿不适、终末血尿和下腹部疼痛等症状,因此一切能够引发这些症状和炎症的食物女性膀胱炎患者都不能吃。具体可有以下这几类食物:

第一类:辛辣刺激的食物

对于口味重、无辣不欢的女性而言,辣椒、胡椒、大蒜、洋葱等辛辣刺激的食物是饮食习惯中必不可少的食物,而这些食物不但会使膀胱炎患者的膀胱充血、水肿,而且还会使患者体内的湿热加重,从而会加重患者病情和尿路感染的症状,因此这类食物女性膀胱炎患者是不能吃的。

第二类:酸性食物

酸性食物是指经人体消化后最终形成氮、碳、硫、氯、盐等酸根留在体内的食物,如牛肉、羊肉、柿子等,这类食物能够改变尿液的酸碱度,而尿液的酸碱度对细菌的繁殖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女性膀胱炎患者忌食酸性食物的话可以使尿液呈碱性,从而能够抑制细菌的生长繁殖,提高抗菌药物的疗效。

第三类:助长湿热的食物

助长湿热的食物除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外,还包括高脂肪和含糖量高的食物,如甜点、肥肉、油炸食品等。这些食物都会加重膀胱炎症。

第四类:含草酸钙的食物

人体排出的尿液中含有草酸钙,若膀胱炎患者多吃含有草酸钙的食物的话,就会使尿液中的草酸钙处于饱和的状态,而多余的草酸钙晶体就会因排不出体外则在体内会形成结石,而结石对于女性膀胱炎患者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因此啤酒、菠菜、冬笋等含有草酸钙的食物女性膀胱炎患者应尽量不吃。

以上就是对“膀胱炎女性需不需忌口”的回答,患者若想尽快地恢复健康,就要管住自己的嘴,忌食以上的食物。此外患者也可通过中药调理来达到事半功倍地效果,而由武汉李小平中医发明的专利中药利尿消炎丸因其具有清热解毒、活血行气止痛和利尿通淋的功效,因此能够有效地帮助患者治疗膀胱炎,大家不妨试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