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小孩子腹泻便秘都是肠道健康出了问题

时间:2019-06-25 10:45 来源:健康网
字号:

据统计,我国肠道疾病的发病率仅次于感冒 , 每年有超过 10 亿人次发生腹泻或便秘。婴幼儿的肠道则更为娇弱,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曾发布的一项网络在线调查结果显示:约八成的孩子在过去一年中出现过肠道问题,发生频率平均为每月1-3次。而肠道舒适与否,直接影响着宝宝的生长、免疫力甚至智力发育。

肠道除了是消化器官,还是人体内最大的免疫器官。肠道因为表面积最大,接触最多的外来细菌,而只要有黏膜的地方,就会有淋巴组织,所以淋巴组织最发达,集结了人体70%-80%的免疫细胞,就像守门员一样,防止外来致病因素的入侵。所以宝宝的肠道出了问题,不仅只有便秘和腹泻的症状,许多疾病都是源于肠道不健康引发。

对于如何维护改善肠道健康情况,益生菌的作用至关重要。益生菌除了能够维护肠道内菌群的平衡状态,保证正常的肠道功能,还可以促进生成各种酶,分解乳糖和提高蛋白质的消化率。使脂肪皂化,溶解纤维素,合成人体需要的维生素K和B族维生素。婴幼儿时期是肠道菌群平衡建立的初期,尚未稳定,很容易受到抗生素、饮食、环境改变等因素影响,导致肠道菌群失衡,这也是为什么婴幼儿更易发生腹泻等相关疾病的原因所在。

因此,及时科学的为婴幼儿补充益生菌很有必要,以便将孩子的肠道菌群调节在平衡状态,使肠道微生态系统达到稳态,尤其是剖腹产、断奶时期、服用了抗生素、发生腹泻等情况的宝宝。目前妈咪爱是很多妈妈认可的品牌,是专为儿童设计的益生菌制剂。

妈咪爱含有的主要成份是两种对肠道有益的活菌——屎肠球菌R-026及枯草杆菌R-179,菌株有明确的编号,且被CFDA批准写入说明书,更加的安全有效。而且妈咪爱益生菌采用独特配方,更加耐胃酸,耐胆盐,对生存环境适应性强。妈咪爱益生菌到达肠道后,屎肠球菌R-026可以迅速的繁殖,通过占位保护、营养抢夺、分泌细菌素,抑制有害菌的定植和繁殖,而枯草杆菌R-179是需氧菌,在肠道内消耗大量的氧气,从而恢复肠道无氧环境,促进有益菌的生长繁殖。两者相互作用,平衡肠道菌群,增强宝宝肠道功能,可以更好的促进宝宝的成长。

其实,肠道在我们每个阶段的生命"旅程"中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肠道的健康程度与一个人的身材、精神甚至寿命都有着直接关联。别再忽视对肠道的呵护,健康身体需从"肠"计议。让我们做好自己肠道健康的守护者,每一天都是世界肠道健康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