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大便干拉不出来有什么好办法?以下这些方法帮你改善便秘

时间:2022-07-12 15:0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大便干拉不出来其实是便秘的一种典型表现,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很多人的饮食不规律,经常进食重口味的食物,从而出现大便干燥的现象。长期得不到改善,不仅会降低生活质量,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那么大便干拉不出来有什么好办法?以下这些方法可以帮助你改善便秘。

图片114156.png

大便干拉不出来有什么好办法

1、多吃水果蔬菜:出现大便干燥的情况下,首先可以从饮食方面进行调理。建议平时多吃一些水分充足且富含纤维素的水果和蔬菜,包括白菜、豆芽、生菜、菠菜、荠菜、苹果、梨子、西瓜、葡萄等,能够帮助肠道吸收水分,并且刺激肠道蠕动,从而改善大便干燥的现象。

2、改变生活方式:生活方式不当,其实也是引发便秘的常见原因之一。如果长期久坐不动或者缺乏体育锻炼,都会导致肠道肌肉变得松弛,肠道蠕动速度减慢,从而引发发排便困难的现象。建议平时积极加强体育锻炼,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体育运动,包括跑步、跳绳等,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能够在运动锻炼的过程中促进肠道蠕动,有效防治便秘。

3、口服药物治疗:大便干拉不出来,其实也可以口服药物进行治疗,比如促进胃肠动力的药物,服用后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来达到排便的目的。也可以应用刺激性的泻药来起到快速排便的效果,但是长期使用可能会对肠道健康造成影响,严重的还可能引发结肠黑变病。为了能够有效降低药物副作用,防止对自身健康造成损害,可以选择相关中药进行治疗,比如首荟通便胶囊。

首荟通便胶囊里面采用了八味珍贵的中药材,主要包括何首乌、芦荟、决明子、枸杞、阿胶、人参、白术以及枳实,药物之间相互作用,能够起到润肠通便和浑浊排毒的功效,同时还具有养阴益气和滋补肝肾的作用。大便干燥拉不出来的情况下,可以口服这类药物来润滑肠道,促进大便顺利排出,同时对身体还能起到很好的调补作用,能够真正的做到标本兼顾。首荟通便胶囊的特别之处在于,里面所含的人参、白术具有补脾益气的作用,而何首乌、枸杞子以及决明子则具有滋阴润肠的功效,这是一款以滋补为主的药物,服用之后能够让便秘的症状以及体质都得到改善,一举多得。

以上对于“大便干拉不出来有什么好办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出现大便干拉不出来的症状后,首先要明确是由何种原因引起的,然后再有针对性的进行调理和改善,如果存在器质性病变,还应该尽快入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