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山西肛泰肛肠医院说坚持本身就是答案

时间:2019-06-14 10:13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一则标题为“医闹黑名单公布!177人将被28部门联合惩戒”的新闻震动全网,引起了大家的广泛讨论,报道称,“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等28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对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责任人实施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现将王某等177人列为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失信行为人。该名单信息已经全国信用信息平台推送给参与联合惩戒各部门,共同落实联合惩戒措施。”

医生,头顶光环的职业,但是光照不到的地方,就是黑暗所在。这些年来,医患矛盾日益激烈,医生的生命安全也遭到了威胁,全国各地被传出“医闹”的新闻,更是屡见不鲜。

2018年12月10日14时许,王某酒后在北京市东城区同仁医院西区门诊楼因亲属住院缴费问题与护士发生争吵,后用文件夹、凳子等物品扔砸多名护士,造成医护人员李某、刘某受伤,严重影响正常医疗秩序。

2019年2月12日,病患黄某(69岁)在安徽省南陵县医院因病进行手术,经抢救无效死亡。2019年2月14日上午8时许,汪某、杨某等家属聚集近百人在南陵县医院门诊大厅内吵闹,继而在门诊大厅门口焚烧纸钱、喊口号、辱骂医务人员,阻碍其他患者正常就医,严重干扰医院的正常医疗秩序。

2019年3月18日7时许,周某在北京市东城区北京中医院门前附近,阻拦、纠缠过往看病群众,非法为北京其他医院招揽患者就诊,扰乱公共场所秩序。

山西肛泰肛肠医院自建院伊始一路跌跌撞撞地走到今天,类似于上述的事例多少也经历过,面对心照不宣的黑暗,山西肛泰的医生们也曾想过,为什么要当医生?

 

为了治病救人?为了受人尊重?为了稳定的生活?还是为了梦想情怀?

当他们拿着刚够温饱的工资,当他们熬过一个又一个长夜,当他们被赋予职责,使命和成功,也被赋予质疑,讥讽和危险,当他们带着这个问题越走越远,当初的答案是否经受住了理想照进现实的考验?

光明和黑暗,永远相随。

人生即是如此。

在医路这场没有尽头的跋涉里,没有硝烟的战斗里,没有什么终极胜利可言。山西肛泰的他们只是不断地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会儿。因为他们看到患者满怀殷切的目光,那是渴求,是希望;因为他们被真实地需要着,因为他们能抓住那道名字叫作“生”的光亮。坚持住,直到这一切,已经成为他们的本能。

为什么要当医生?他们追逐的正是他们不想失去的。

然后有一天他们发现,在追逐答案的过程中,他们逐渐活成了答案本身。

山西肛泰的医务人员提灯夜行,不是因为惧怕黑暗,而是为了能够在黑暗中前进,黑夜中走过的路,将引你走向光明。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