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老人抽筋的原因和处理方法——乐观+补钙

时间:2019-05-31 12:17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中老年人因为体内钙质的流失,极易引发手脚抽筋、骨质疏松、骨折等情况,我奶奶就经常会出现大腿抽筋的现象。刚开始她也没说身体疼痛,家里人就没有太过重视。直到前段时间,我去老家看望奶奶的时候,发现她瘦了很多。细细一问,才知道老人家大腿抽筋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了,有时候一夜都睡不着。

我当时立刻带着奶奶去了县里的医院,医生给做了检查,说没有大碍,但一定要注意多多补钙。关于老人抽筋和原因和处理方法,医生也给我做了详细的解答,他说,通常情况下,我们可以用两个动作来缓解这种现象,一种是我们要强忍着疼痛,用力伸直抽筋的脚,接着向外侧旋转抽筋的那条腿的踝关节,当旋转之后,疼痛感就会明显的消失;另一种可以采用按摩的方式来缓解抽筋。当然最主要是,还是应该多吃一些补钙的食物和产品。

回到家里之后,我就在网上各种搜寻相关的资料,想要给奶奶找到比较合适的补钙产品。对比了很多,最后目光锁定了钙尔奇碳酸钙维D3元素片,我看网上口碑挺好的,说是它可以提供成人每日额外所需钙的含量,每天坚持吃一片就够了。

奶奶现在吃这款钙片,已经有一两个月的时间了,我每个星期都会跟她手机视频一次,觉得她整个人的状态,比之前好多了,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起来。上个星期我忙里偷闲,回家休了几天年假,还特意为奶奶买了一些钙尔奇碳酸钙维D3元素片带回去。对于老年人来说,送什么都不如送健康来得实在。奶奶跟我说,她现在大腿抽筋的情况,已经很少出现了,身体好,精神自然也变好了,晚上还会经常和老朋友去跳广场舞,我真的感到特别欣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