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小雪节气进补吃什么好 羊肉红枣很不错

时间:2021-08-29 14:3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小雪节气就要到了,这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天气又更冷了,甚至有些地方气温将低至零度,甚至有小雪天气出现。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要及时进补,不然的话,身体就没有足够的能力抵御严寒,最终导致疾病缠身。建议大家在小雪节气前后及时进补这几种食物,帮助滋养身体。

小雪节气进补吃什么好

1、羊肉

在冬季养生要以“养阴”和“藏”为主,然而肾脏主藏精、肝脏主藏血,因此,这个时候应该及时调养肝肾。而冬季调养肝肾,在饮食方面要以温补为主,比如说吃羊肉。

羊肉性温,吃它不仅可以增加人体内的热量,帮助人体抵御寒冷,还能够增加消化酶,帮助保护胃部,让食物更好地被消化,从而让身体获得更多的养分。

2、红枣

小学节气到了,说明冬季将更冷了,请务必要做好冬季养生准备。其中,冬季养生一定不能忘记吃红枣,因为红枣性温味甘,归脾胃经,吃它具有养血安神、补中益气等功能。

其中,冬季吃红枣还能够帮助御寒,因为人体血液中缺铁会怕冷,平日里进食的时候,多吃一些含铁量高的食物,可以为身体补铁,从而提高身体的耐寒能力。所以说,冬季要炖些红枣汤食用。

3、牛油果

这种水果中富含一种具有平衡情绪的氨基酸,能够帮助大家继发体内乐观的潜能,从而帮助人体恢复正常的情绪。小雪节气到了,冬季萧条的情况会更加糟糕,一些感性的人就容易产生负面情绪,比如说情绪过于低落,若是不及时缓解的话,很容易陷入抑郁。对此,应该吃些牛油果,帮助调节情绪,让自己变得乐观一些。

4、黑木耳

小学节气前后建议要吃些黑木耳,因为其不仅好吃,而且具有很强的进补效果。其富含较多的微量元素、卵磷脂、胡萝卜素、木糖、维生素B等等,这些营养物质摄入体内之后能够防止血液凝结、心脑血管疾病出现。

另外,祖国医学认为,黑木耳性平味甘,具有补气、生血、益智等功效,吃它对于改善贫血、肢体麻木有不错的疗效。

小雪节气进补食谱的做法

食谱名称:羊肉冬瓜汤

所需材料:半斤的冬瓜,200G的羊肉,25G的香菜,小葱、姜块少许,各类调味料适量。

烹饪做法:

1、将羊肉洗好再切成小块;冬瓜削皮外皮和瓤,洗净之后再切成小方块;小葱择掉根须和枯黄的叶子,冲洗干净以后切成小段;再将姜块冲洗一下,并且刮去外皮,再切成姜丝;香菜连带根须冲洗干净就行。

2、洗好锅倒入清水,放于火上烧开,之后将羊肉块放入开水中焯烫,等到肉烫透了以后,再捞出来冲洗干净备用。

3、之后洗好汤锅,加入适量的清水,将其放在电磁炉上面,开火烧开。等到水沸腾了以后,倒入羊肉块、冬瓜块、葱、姜一起炖煮,直至羊肉炖熟。

4、最后等到食材都煮熟了以后,加入适量的胡椒粉、食盐、味精和香油,搅拌均匀之后,出锅倒入盆中,汤面上放香菜就可以吃了。

功效:这款羊肉汤,吃一吃暖身效果非常好,尤其适合寒冷的冬季食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