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吃姜到底要不要去皮?4种情况请一定要去皮

时间:2021-08-29 14:3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我们平常做菜几乎都少不了姜,作为最常用的调味品之一,生姜除了能去腥提味,还具有很多的保健功效,比如增进食欲,比如预防心血管疾病,再比如延缓衰老。吃姜时有的人会去皮,有的人不去皮,吃姜到底去皮好还是不去皮好?

吃姜到底要不要去皮?有的人不喜欢去皮,因为觉得麻烦,有的人喜欢去皮,因为觉得姜皮不好看,为了菜品美观也要去皮。其实,吃生姜要不要去皮,除了考虑菜品的卖相,更多的应该考虑食用者的情况。

中医来讲,姜肉是热性的,而姜皮的凉性的,因此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情况下吃生姜,就会有不同的选择。

哪些情况下吃生姜需要去皮

1.风寒感冒要去皮

当我们感染风寒感冒时,喝点生姜水能排出体内湿气和寒气,有效缓解感冒症状,这时使用的生姜需要去皮。

2.缓解痛经要去皮

有痛经的女性,在来大姨妈时可以喝点生姜红糖水缓解痛经症状,这时也需要去皮,因为凉性的姜皮会加重体内寒气。

3.吃寒性食物时要去皮

在吃海鲜、苦瓜等偏寒性的食物时,最好吧生姜去皮后再用,将寒性和温性中和一下,更有益健康。

4.脾虚胃寒的人要去皮

脾虚胃寒的人在吃姜时也应去皮,因为凉性的姜皮可能会加重脾胃虚弱的情况,引起胃痛等肠胃不适。

哪些情况吃生姜不需要去皮?

1.炒菜时不用去皮

日常炒菜时,姜是作为调味料的,主要是为了去腥提味,建议不要去皮,这样可以保持生姜一冷一热的平衡。

2.消水肿不用去皮

生姜皮有消水肿的功效,因此想要消水肿时吃生姜不应去皮。此外,如果有口臭、便秘等问题,还可单独用食用生姜皮,能够起到很好的缓解效果。

吃生姜到底要不要去皮?这个问题不可一概而论,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决定才是最佳养生方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