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蛋黄派测出酒驾 吃什么食物容易被测出酒驾

时间:2021-08-29 14:2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事情发生时,交警要进行处罚的时候,这个司机坚决不承认自己酒驾,并且还发了狠毒的誓言。这个时候交警突然想到可能吃一些食物也会被查出酒精浓度,于是就问这个司机吃了什么食物,结果司机的回答令这位交警大惑不解。

原来这位司机告诉交警自己只是吃了两个蛋黄派没吃别的,弄得这位交警也是半信半疑,只能让自己的同事去附近的超市买来蛋黄派,他也接连吃了两个蛋黄派,然后做吹气检查,还真是神了,结果酒精浓度超标提示酒驾。交警这才相信这位司机不是酒驾,将这位司机放走,但是,他依然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吃蛋黄派能够查出酒精浓度?

那就要从制作蛋黄派的流程说起了,其实蛋黄派是属于发酵类的食物,这种发酵类的食物都会产生大量的酒精,所以,吃蛋黄派被查出酒精浓度就不奇怪了。其实还有一些食物也可能会被误认为是酒驾的,那有哪些食物可能会被误认为酒驾?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发酵类食物

这类食物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要经过发酵才能制成食品,只要是经过发酵的食物都会含有一定量的酒精,因为酒精是发酵后的产物,这类的食物也是很多的,比如蛋黄派、豆腐乳、醪糟等,吃完这些食物开车可能会被误认为酒驾,所以,请司机朋友们了解这些常识,如果想开车的话尽量不要吃这些食物,如果喜欢吃,可以在不开车的时候吃,也省去被交警盘查的麻烦。

二、水果类

目前发现吃了荔枝或者榴莲也会被查出酒驾,这是因为在水果中这两种水果的含糖量较高,这种水果的果糖会被分解成二氧化碳和酒精,当然新鲜的荔枝酒精含量可能低,但是因为荔枝和榴莲都需要保鲜和长时间的运输,在这过程中果糖分解的多,因此,产生的酒精就多,吃了这些水果之后开车,也很容易被误认为是酒后驾车。不过,解除的方法很简单,司机朋友如果吃这些水果后想开车,那就用清水反复的漱口,这样很快就可以去除酒精了。

三、漱口水和藿香正气水

现在人们为了保持牙齿的健康,不仅每天早晚刷牙,还要随身携带漱口水,以方便中午吃饭之后清洁牙齿,但是,如果中午用完漱口水之后开车很可能被误认为酒驾,因为漱口水中是含有一定的酒精的,主要是起到对口腔消毒的作用,所以,开车后会查出口腔内酒精超标。藿香正气水是一种可以缓解中暑的药物,但是里面也含有一定量的酒精,如果刚吃完这种药物开车,也会被误认为是酒后开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