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黑芝麻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时间:2021-08-29 13:4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

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每一百克黑芝麻中的脂肪占46克,其中亚油酸和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高,食用芝麻可以补充亚油酸和油酸。但是黑芝麻和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一起食用时,会降低不饱和脂肪酸的吸收率,降低营养价值。

常见的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有:鸡皮、鸭皮、猪皮、猪油、黄油、肥猪肉、冰淇淋、蛋糕、奶油等。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并且还含有约百分之二十的蛋白质,纤维素含量高达百分之十四,本身就不易消化,若和其他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一起食用,会更加难以消化,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引起腹泻、腹痛的症状。

常见的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鸡蛋、鸡胸肉、牛里脊肉、羊肉、深海鱼类、大豆、鸭蛋、鹌鹑蛋等。

富含鞣酸的食物

黑芝麻中含有的约百分之二十的蛋白质,如果和富含鞣酸的食物一起食用,蛋白质会在鞣酸的作用下发成络合反应,形成不易消化的蛋白质络合物,对增加肠胃的负担,还有形成胃石的可能,最好不要一起食用。

常见的富含鞣酸的食物有:山楂、李子、橘子、黑布林、石榴、柿子、葡萄、野梨子等。

富含钾元素的食物

适量的钾可以促进体内钠离子的排出,有降血压的作用,但是大量的钾离子进入体内会加重肾脏和心脏的负担,对身体不宜。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再和富含钾元素的食物一起食用,会加重肾脏和心脏的负担,对于有肾病和心脏的人群而言,会加重不适的症状。

常见的富含钾元素的食物有:口蘑、黄花菜、桂圆干、制裁、银耳、香蕉、榴莲、玉米、韭菜、鲤鱼等。

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适量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清肠排毒;但是大量的纤维素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造成腹胀、反胃、消化不良等症状。黑芝麻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有百分之十四,如果再和纤维素含量很高的食物一起大量食用,会加重不适的状况,不适合一起食用。

常见的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有:麦麸、麦片、黄豆、青豆、蚕豆、辣椒、竹笋、紫菜、发菜、香菇、松蘑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