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高胆固醇能吃鸡蛋吗 胆固醇过高想吃蛋?控制摄取量是没有问题的!

时间:2021-08-27 13:0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蛋对血脂浓度影响有限

部分营养师认为,一颗蛋黄最多含有270毫克的胆固醇,也含有大量饱和脂肪酸,可能增加血液中的胆固醇浓度,不过研究显示,高血脂患者适量吃蛋,并不会伤害心血管健康,除非一天吃十颗、二十多颗蛋,才可能造成危害,一般人很少这样吃蛋。

鸡蛋虽然含有大量胆固醇,但与反式脂肪、饱和脂肪相比,鸡蛋中的胆固醇对血脂起伏影响很小。多数美国人吃蛋时,会搭配培根、香肠、火腿等高钠加工肉品,或者用反式脂肪烹煮鸡蛋,反式脂肪、饱和脂肪伤害较大。

健康的人一星期吃7颗蛋不会有问题

一颗蛋约含有186毫克的胆固醇,胆固醇都集中于蛋黄,健康的人,一星期最多吃到7颗蛋,都不会增加心脏病风险,有些研究甚至显示,吃蛋还可以预防中风。

若是一般健康民众,一天胆固醇摄取量建议控制在300毫克以内,但若是糖尿病、高血脂、心脏病患者,每天胆固醇摄取量最好控制在200毫克以内,或者只吃蛋白。

重点在反式脂肪、饱和脂肪与糖

对于高血脂患者、一般民众来说,真正要避免的是反式脂肪、饱和脂肪与减少糖分摄取,饮食中的胆固醇含量反而没那么重要。王治元医师、美国学者建议,想预防高血脂症,除了避免吃反式脂肪,饱和脂肪所占热量建议不要超过每日总热量的10%,食物中的额外糖份摄取量,也不要超过一天总热量的10%。

额外糖份摄取量不只是果糖、玉米糖浆,也包含蜂蜜、枫糖、黑糖、一般蔗糖等各式糖类。另外,规律运动、控制体重、限制酒精摄取等,也都非常重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