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青少年需要补充什么营养 关于青少年营养该注意的事项

时间:2021-08-27 12:1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青少年的营养需求有哪些

1、成长所需热量

10几岁的身体正需要很大的热量,平均来说,10多岁的男孩每天需要2800卡路里的热量,女孩需要2200的卡路里,如果孩子很爱运动,卡路里需要多一点。

2、重要的蛋白质

蛋白质可以使身体成长和维持肌肉强度,所以一定要摄取。平均来说青少年需要45~60g的蛋白质,可以从肉类和鱼类来获得。

3、和血相关的铁

身体的铁如果不足就会引起贫血和疲劳,基本上,铁负责供应氧给肌肉,以及大脑功能和发育中的免疫系统对抗疾病,绿叶蔬菜、全谷类、肉类都含有铁。

4、骨骼需要的钙

如果缺钙会导致骨骼脆弱以及日后的骨质疏松症,所以应该让青少年每天摄取1200毫克的钙。含钙的食物有奶制品、谷类、绿叶蔬菜等。

5、维生素C营养

维生素C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所以青少年应该要多摄取,因为这时期的他们常需要应付很多的课业和压力,因此提升免疫系统是重要的。

关于青少年营养该注意的事项

1、体重过重肥胖

当能源消耗得比较高,但体力活动太少或没有,很容易导致青少年体重过重及肥胖,肥胖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是可以致命的。

2、少女饮食失调

根据研究,现在的少女都很在意外表和体重,导致她们有可能危及生命,像神经性厌食症和暴食症,这两种疾病都很危险。

3、爱吃垃圾食物

垃圾食物的味道很诱人,所以青少年都很难抵挡。但是垃圾食物充满了不健康的脂肪和其他有害成分,很容易引发肥胖及心脏相关疾病。

4、沉迷酒精饮料

10几岁的青少年不该参与或沉迷于酒精,因为它会影响大脑的功能,而且,这样的习惯会影响青少年的心理和生理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