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咖啡一天喝多少合适 喝咖啡会上瘾?再喜欢喝也要控制量

时间:2021-08-26 08:2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红茶 绿茶 能量饮料也有提神效果

大多数人工作繁忙,经常需要喝咖啡来提神,原理在于其中的咖啡因能够刺激体内的交感神经,让人产生兴奋感,其实其他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如红茶、绿茶、能量饮料,都有相同的效果。红茶中有茶黄素;绿茶中也有儿茶素;咖啡中则有抗氧化物,汽水虽也是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但跟其他三者比较起来,还是较为不健康。

慢性病患需喝对咖啡

慢性疾病患者则要喝对咖啡,若是花式咖啡,里面可能会添加过多的糖分及鲜奶油,就会影响血糖的变化,对尿酸的代谢也较不佳;而心律不整及胃溃疡的人,则要尽量避免饮用黑咖啡;若是有失眠问题的民众,为了早上提神而狂饮咖啡,反而会造成失眠问题更严重。

担心骨质疏松可将牛奶混咖啡

喝咖啡会造成尿液中钙质短暂流失,若本身钙摄取不足,就很有可能会影响骨质密度,台湾民众一般每天钙摄取量为500到600毫克,建议民众一天要摄取到1000毫克钙,对于400毫克的落差,可以喝400cc的牛奶补足,担心会骨质疏松的人,可以将牛奶以及咖啡混着喝。

常人一天咖啡因摄取量为300毫克避免上瘾

咖啡因摄取过量会造成心悸、拉肚子等现象,所以对于有便秘问题的人,偶尔喝一杯黑咖啡也能帮助排便。由于咖啡会利尿,将咖啡当水喝的人可能要小心体内处于脱水状态,当心含水量不足,而且若长时间过量喝咖啡,会容易有咖啡因戒断症;正常人大约一天咖啡因摄取量在300毫克左右,约是市售一杯黑咖啡的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