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家长如何应对孩子的性问题?以自然正常态度

时间:2021-08-21 10:2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一则五年级女生怀孕吓哭同班小爸爸的新闻被广为关注,在惊讶于这件事情的同时,更多的是背后原因的反思。是不是我们曾一度对孩子的性教育有所缺失,或者没有正确的引导呢?

家长又该如何来应对孩子的性问题呢?

1、孩子指着父母的生殖器官问那是什么时,该怎么说?

答:这样的问题往往令很多父母不知所措,在回答与不回答之间发生一场严肃的心理战争。但请你无论如何都别忘了,孩子此刻仍用期待的眼神,等候着你的答案。若你的小孩只是个学龄前的小朋友,你只要简单易懂地告诉他那叫阴茎即可。爸爸的尿会从那个地方流出来。

2、可不可以和孩子一起洗澡?

答:当然可以,和学龄前的小孩一起洗澡,也是一种性教育,因为通过亲子共浴,你可以教给孩子很多有关人体的知识。孩子长大到他不想和你一起洗澡,或者开始有些低触时,就是停止亲子共浴的时候了。

3、我该将裸女画拿下来吗?

答:如果你把那一幅画当成是一种艺术品,我想就没有把它拿下来的必要,毕竟它只是很写实地画出真实的人体而已。更何况一幅挂了一段时间的名画,此时特意把它拿下,岂不是更奇怪?也许你可以通过这幅画教孩子如何欣赏人体艺术之美,甚至让它成为你们家的性教育题材。

4、他会掀女孩的裙子,如何处理?

答:对一个学龄前的孩子而言,遮住的东西总是令他们最为好奇。他们想知道裙子底下到底藏着什么宝贝?那与色情无关。这时候,聪明的你应该问他:是不是很想知道姐姐的裙子里有什么?或者问他:你想知道什么?当他说完他的想法之后,你不妨告诉他:每一个人都有一些地方不可以让别人看,除了爸爸妈妈帮你洗澡时可以看,其他人谁都不可以。如果有人看了你的小鸡鸡,一定要告诉爸妈。姐姐穿着裙子就是不让别人看的意思,你当然不能看了。

注重隐私养成好习惯

1、父母在穿衣、更衣的时候,应注意到个人隐私的问题;而且父母本身的亲密关系和举动,也要有所避讳,以免孩子错误联想,有样学样。

2、教导孩子如何保护自己身体,如“不让陌生人随便触摸自己的身体”……

3、对于孩子有不当触摸身体行为及举动时,父母应予以制止,并向其解说此行为不当的原因:“有礼貌的孩子,是不会随便把裙子掀起来,也不会乱摸身体的……”

4、如当孩子有玩脱衣服游戏等不雅观的行为时,不应立刻采取高压政策,强迫孩子停止或处罚孩子,而不予以解释问题症结所在,此举动容易引来反效果。

5、发现孩子有不当行为时,找出一些有趣、更吸引注意力的事,来转移孩子的目标;平常假日或空闲时间,可以带孩子到郊外和公园,接触大自然或增加和其他小朋友接触的机会。不要让幼儿只待在封闭的室内空间,接触面越广,可转移注意力的事件越多。

以自然正常态度面对

父母是孩子性教育的启蒙者,以自然、正常的态度,教导孩子正确的性观念,不要放弃自己的权利,而让一些不合格的误导者,教坏你的孩子,让他对“性”有错误的想法和观念。

当然,在灌输孩子正确性教育前,自己先有纯正思想,而后才能教导孩子纯正观念,依照孩子年龄,提供适当的性教育,使孩子在很自然的情况下,吸收性知识。做好幼儿性教育工作,才能让孩子的人生有个健康、美好的开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