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我国水质现状:城市水域受污染率高达90%以上

时间:2021-08-14 22:2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世纪70年代,我国日排污量为3000万吨~4000万吨,20世纪80年代达到7500万吨。据2004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的数据,我国年废水排放量高达482.4亿吨,其中工业废水排放量为2211亿吨,生活污水排放量为261.3亿吨。这些废污水中有80%以上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江河湖库。我国城镇供水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城市水域受污染率高达90%以上,许多城市供水水源受到威胁。

调查结果表明(全国城市饮用水安全保障规划资料),按照水功能区划的标准,目前饮用水源地水功能不达标率达35.6%,其中河道不达标率44%,湖泊不达标率77%,水库不达标率23%;全国1073个重点城市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有25%的水质不达标;地下水水源地水质问题更为严重,115个地下水水源地中,35%的不合格。

据国家环境部门统计,我国82%的河流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在我国七大水系中,不适合做饮用水源的河段已接近40%;城市水域中78%的河段不适合作饮用水源;约50%的城市地下水受到污染。

根据最近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数据表明:当今世上80%以上的疾病都和50%的儿童死亡与水质不良有关, 由于饮用不良水质导致的消化疾病、传染病、各种皮肤病、糖尿病、癌症、结石病、心血管病等多达50多种。

因为水污染:

全世界每天有5万人死亡!

全世界每年有5000万儿童死亡!

全世界每年有3500万人患心血管病!

全世界每年有3000万人死于肝癌、胃癌!

全世界每年有9000万人患肝炎!全世界每年有7000万人患胆结石。肾结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