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美可高特奶粉检出阪崎肠杆菌

时间:2015-08-11 09:25 来源:网络
字号: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2015年第三阶段国家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监督抽检中,发现2批次婴儿配方乳粉被检出阪崎肠杆菌。目前已经要求该企业召回问题产品并停产整改。

国家食药监局官方网站了解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2015年第三阶段国家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监督抽检中,发现2批次婴儿配方乳粉被检出阪崎肠杆菌。目前已经要求该企业召回问题产品并停产整改。

2015年8月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接到报告,美可高特(中国)羊乳有限公司2015年6月16日生产的规格为365克/罐的“美可高特”牌“配方羊奶粉(1)”和宁夏红果乳业有限公司2015年6月19日生产的规格为900克/罐的“红果”牌“优尔特智冠婴儿配方奶粉(1)”检出阪崎肠杆菌。

此次被检出的阪崎肠杆菌(又称阪崎氏肠杆菌)是存在于环境中的一种致病菌,阪崎肠杆菌能引起严重的新生儿脑膜炎、小肠结肠炎和菌血症,死亡率高达50% 以上。对0~6月龄婴儿,尤其是早产儿、低体重儿以及免疫力缺陷婴儿存在较高健康风险。目前,微生物学家尚不清楚阪崎肠杆菌的污染来源,但许多病例报告表明婴儿配方粉是目前发现的主要感染渠道。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阪崎肠杆菌在婴儿配方乳粉中不得检出。

接到报告以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美可高特(中国)羊乳有限公司、宁夏红果乳业有限公司要立即停止生产和销售,彻底查清污染原因,并进行整改,公开召回上述产品,并将2批次产品生产。立即对在售的各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进行检验,并向社会公布检验结果,检验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要立即停止销售,及时召回。

同时,各经营单位要对所销售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进行检查,对上述不合格产品及时下架、封存。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凡购买上述不合格产品的消费者应停止给婴幼儿食用,及时与生产企业或经销商联系。在市场上发现上述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31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日前,记者从美可高特公司在官网上了解到,美高特公司第一时间全面无条件召回该批次全部产品。经查,该批次产品仅在天津地区有售,目前已下架、封存并召回,尚未流向其它市场。自8月6日起已经停止生产所有小婴(0-6个月)配方羊奶粉。对于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生产公司一贯采取批批检、定期外检的检验方法。

美可高特(中国)羊乳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国内第一家开发品牌羊乳制品并率先投放市场的专业羊乳制品生产企业,“美可高特” 为公司主打品牌之一。据了解,该公司销售收入每半年的增长率高达50%。现已在北京、上海、沈阳、深圳、成都、福州、郑州等地建立了业务办事处。在中国大陆的北京、天津、上海、黑龙江、辽宁、吉林、内蒙古、河北、山西、陕西、河南、浙江、四川、湖南、湖北、云南、福建、广州等20多个省、市均有通畅的销售渠道。

(来源于健康时报网)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