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6家方舱医院在长春投入使用

时间:2022-03-24 09:24 来源:科技日报
字号:

3月23日,长春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35场)。记者从会上获悉,3月22日0—24时,全市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979例(含57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其中九台区961例、其他县(市)区1018例。

截至3月22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834例,无症状感染者137例。以上感染者均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对以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均已开展追踪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

昨日,长春市共有83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吉林省肝胆病医院45名,长春市传染病医院38名。

据长春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温贵君介绍,目前长春市已建成并投入使用6家方舱医院,分别是会展中心2、3、4、5馆、九台行知学校、北湖奥体中心篮球馆、羽毛球馆、通源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南北楼,设置床位数9304张。定点医疗机构和方舱医院共设置床位数12513张。

“下一步, 我们将继续坚持精准救治,分类救治感染者,全力救治危重症患者,做到阳性感染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满足群众正常就医需求,决不能以任何借口推诿拒收患者,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温贵君说。

另外,来自长春市医疗保障局消息称,该局目前已累计向定点救治医药机构和各(县)市定点医疗机构预拨付3个月专项基金,保障新冠肺炎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该局同时出台确诊和无症状参保患者救治政策,保证新冠肺炎患者个人“零负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