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右安门街道党建+医社共建,助力“健康社区”建设提升

时间:2023-02-16 17: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关爱居民健康生活,提高和增强广大居民的健康观念与防病意识,建“康”社区,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健康社区”全覆盖的有效抓手。右安门街道深化党建引领,积极探索、科学施策,整合辖区医疗资源,构架“党建+医社共建”新模式,助力“健康社区”建设提升。

2月16日,右安门街道党工委和右安门医院党总支联合启动“党建引领共谱惠民篇章 建‘康’社区打造右安名片”医社共建项目。本次活动旨在围绕区域化党建工作“三项清单”和“四个双向”进行交流,以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项目共推、发展共赢为目标,促进更多优质资源融合,更多服务内容惠及辖区居民。启动仪式上,右安门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斐然和右安门医院党总支书记李冬海分别致辞,共同吹响了党建引领医社共建的号角。“医社共建”项目以社区健康大讲堂和就医绿色通道两大主线为引领,旨在增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一方面,以社区党校为载体,每月邀请医院各学科专家团队进社区,开展医疗知识讲座、慢病防控科普、健康生活方式倡导等活动;另一方面,社区与医院精准对接,积极为老年人、残疾人等就医困难群体提供就医绿道、预约挂号、上门诊疗等服务,实现困难群体少跑腿、不跑腿,便捷化地享受到医疗服务,让居民就医更舒心、更放心、更安心。

健康社区是健康中国的重要内涵,实现健康社区要依托医社共建。要以组织共建促进社区共治。搭建交流学习、惠民服务的“医社共建”平台,通过活动互帮互学,共同交流支部建设、志愿服务的新思路、新体会、新经验,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社区共治的强大合力。要以资源共享促进阵地共筑。充分发挥医疗单位、社区工作领域的资源优势,由社区提供平台,医院提供专业人才,进一步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专业的医疗健康咨询、健康科普、健康促进宣传等服务。要以项目共推促进发展共赢。充分发挥党建协调委员会机制作用,共同探讨健康云讲堂、远程名医会诊、心理疏导室等全新医疗服务项目,进一步创新“医社共建”紧密联动的合作模式,将医疗资源更深层次下沉到社区。全面开展辖区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建设健康社区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环节。

下一步,街道将充分发挥健康社区领导小组的统筹督导职能,坚持把健康社区建设与社区发展规划相结合,坚持与区域化党建工作紧密联系,与辖区文化建设工作互通共同,通过抓好辖区发展、服务居民、改善环境三大重点方面,提升改善环境卫生、加大公共场所无烟区建设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文化活动促进居民采取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力量,倡导合理膳食,加大对困难家庭的健康帮扶力度,全面推动健康社区的建设工作。让工作生活在右安门的居民更加真切地体验到“医社共建”带来的民生福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