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湖北阳新:防疫健康包进村入户

时间:2023-01-11 12:2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字号:

近日,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湖北阳新县卫健系统结合实际开展“‘医’心向党 冬日暖阳”活动,把政策、医药和健康服务送到农村居民家门口,打通农村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在阳新木港镇贺洞村村委会,来自阳新妇幼保健院和木港镇卫生院的医生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和诊治服务。不少村民听说今天有免费的诊疗和医药赠送活动,便早早在此等候。连日来,阳新木港镇卫生院及各村卫生室,均设置了便民取药窗口,免费为群众发放药物。目前,木港镇卫生院西药拆零免费发放约300人次。

今年72岁的贺洞村村民柯美国四年前患了中风,腿脚不便,平常只能靠轮椅出行。得知相关情况后,县妇幼保健院医疗队立即把防疫健康包送到柯美国的家门口。

贺洞村村民陈米芬激动的说,“服务真是太周到了,每位医生都是认真耐心地为我们诊疗、发放药物,有的还上门服务。”

在枫林镇坳上村,79岁村民柯于林两周前感染,虽然病情属于轻症,但加上之前患的高血压、冠心病和食道癌,情况十分危急。“‘医’心向党 冬日暖阳”工作人员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为他送上了防疫健康包。

柯于林说,“自己一直买不到药,一度很紧张,这份健康包来得太及时了!”

据了解,这批“防疫健康包”将在一周内向阳新全县六个乡镇——龙港、王英、洋港、排市、枫林和木港65岁及以上重点人群全部发放完毕,并由医生指导老年人加强防护、科学防疫、合理用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