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肾虚非男人专利 女人肾虚的症状有哪些?

时间:2016-11-08 21:10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肾虚非男人专利 女人肾虚的症状有哪些?

 

肾虚并不是男人的专利,女人也有肾器官,当然也会肾虚。但相对于男人而言,女人更多的是肾阴虚。那么,女人肾虚有哪些症状呢?从五方面自查。

女人肾虚的症状?

一、血管方面

特征1:月经到来前两三天,四肢发胀、胸部胀满、胸部串痛。

特征2:晨起或劳累后足踝及小腿肿胀,下眼皮肿胀、下垂。

二、肠胃方面

特征1:食欲不振,一日三餐,进食甚少。排除天气因素,即使口味非常适合自己的菜,也感觉无味。食生冷干硬食物常感胃部不适、口中粘滞不爽、吐之为快。

特征2:尿频,在正常饮水情况下,夜尿在3次以上;小便无力,淋漓不尽,大便粘滞不畅。

三、神经肌肉方面

特征1:没有风湿或外伤,却背部不适、胸部有紧缩感、腰背痛、不定位的肌肉痛和关节痛。

特征2:经常感到很困倦,却无法熟睡,多梦、易惊醒。

特征3:体重有明显的增加或下降趋势。早上起来,发现腹部肌肉松弛无力,苍白无血色。

特征4:不提重物,走到3楼就两腿无力;坐在椅子上看电视,超过2个小时就感到腰酸。

四、五官方面

特征1:容易感冒,感冒后就会出现鼻塞、流鼻涕、咽干、咽痛、喉咙有紧缩感等症状。

特征2:坐、蹲的时间稍微长些,直立后会感到两眼发黑、头晕耳鸣。

特征3:用电脑办公或看书二、三十分钟就感到眼睛干涩、胀痛。

五、精神状态

特征1:记忆力下降。昨天想好的事情,今天怎么也记不起来。

特征2:情绪低落,工作情绪始终无法高涨,最令自己不解的是无名的火气很大,但又没有精力发作。

特征3:无精打采。上班仅仅1个小时,就胸闷气短,盼望早早回家休息,但上床后又睡不着。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