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老年人怎样保持心理健康? 应该从哪些方面做起?

时间:2018-09-14 15:32 来源:健康报
字号:

老年心理,是一个即将爆发的严重问题。很多人进入老年退休后,心理问题开始滋生。 首先,认知退化,也就是大脑开始模糊,记忆差了。其次,无聊、心理空虚。 最后,生的目标。 这几个问题,带来了很多负面习惯。

那么怎样帮助老年人保持心理健康呢?

1、更新对老的看法

人老不仅是生理变化,心理也会随之改变。老年人要想保持心理健康,需要正确认识衰老的问题,同时,应保持积极的心态,建立自主、自强、自信的观念,主动参与兴趣活动,不要觉得老了就一无是处。

2、科学用脑

年纪大了,很多人体器官都开始衰退,大脑也是如此。大脑也需要锻炼,越是闲置不用衰退越是明显。因此,老年人也要多学习、勤记忆、多用脑。不仅可以学习书法绘画、养花养鸟,也可以多打打牌、下下棋,或者读书看报写日记。这些活动都可以增强老年人的大脑锻炼,防止老年痴呆。

3、保持社会交往

老年朋友要保持一定的社会交往,结交新朋友,可以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兴趣小组等。这样不仅能获得新信息,启发大脑思维,还能得到更多的关怀和支持。如果平时家里人不常在身边,这样的社会交往也能帮助你排解孤独的情绪。

4、进行体育锻炼,多做户外运动

老年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选择合适的锻炼方式,比如走路、登山、打拳、太极等等。定期运动不仅可以让我们呼吸新鲜的空气,还可以促进脑部血液循环,活动肌肉关节。帮助我们身体年轻。

5、学会沟通,注意放松

在生活中,常常会遇到很多烦恼,当这种情绪长时间被压抑时,对人的身心健康是极为不利的。这个时候,老年人要学会适当地跟子女或者亲朋好友沟通,打开心扉,获得别人的帮助和理解。

总之,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保持知足常乐的心态,对儿女不要期望值过高,在儿女的事情上,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只要给予适当的鼓励即可,遵循“顺其自然”的生活原则。遇事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冲动,及时将不良情绪排解出去。即使遇到不顺心的事情,也不要生气,要认识到不良情绪的危害性,加强自我心理平衡的调节,控制自己的情绪。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