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防癌体检项目要因人而异 中老年人怎么做?

时间:2017-05-30 19:17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防癌体检项目要因人而异 中老年人怎么做?

现在有专门的防癌体检,可以利用专业的技术手段和方法,针对癌症高危人群、健康人群进行全面肿瘤筛查,和普通体检相比他,它最突出的特点是针对性强,可发现常规体检检查不到或容易疏漏的鼻咽、肺、消化道、肝胆、宫颈、卵巢、前列腺、乳腺等器官常见肿瘤的“蛛丝马迹”。

防癌体检项目要因人而异

一般进行防癌筛查前,专科医师都会将人群进行相应的分类:如果是男性就从男性高发的疾病方面进行筛查,是女性就从常见女性疾病进行筛查;如果经常抽烟、喝酒、肝炎病毒携带的人群,将优先考虑筛查肺癌、肝癌等;如果本身有基础病的人群,如胃炎患者,将优先筛查是不是胃癌,而对于出现吞咽不适、哽噎感、异物感、局部疼痛,俗称“三感一痛”的人群,则优先考虑进行食管癌筛查。防癌检查项目不能一概而论,应根据人群特点进行量身针对性的检查。

中老年人群要怎么做防癌体检?

随着年龄的增长,恶性肿瘤的发病率明显升高。在青年人防癌体检的基础上,对中老年人的防癌体检,需要全面升级。低剂量肺CT可作为中老年人肺癌筛查的常规检查手段。消化道肿瘤是体检中容易遗漏的部分,经常在出现症状时再去检查,已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因此胃肠镜的检查应该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尽可能完成。肝胆、泌尿系及甲状腺彩超是基本筛查,有不确定时,要及时升级,进一步检查确诊。肿瘤标志物的检查项目也应该尽可能全面,这些对恶性肿瘤的诊断和定期追踪都有一定的提示和辅助作用。PET-CT检查需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权衡利弊来进行选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