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中老年人腿抽筋了怎么治疗,需要补钙吗?

时间:2019-07-17 16:58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今年年初,我爸说他大腿时不时抽筋,有时按摩几下好了,但过一阵子又会出现抽筋的现象,也不知道大腿抽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还调侃自己老了不中用了。

那么中老年人大腿抽筋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治疗呢,去医院检查,医生告诉我,抽筋现象多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中,一般出现在手指、小腿和大腿等部位。引起抽筋的原因比较多,流汗多度、大腿受压、受凉预冷等都会出现抽筋现象;抽筋可以通过按摩、保暖等方式缓解;不过,中老年人预防抽筋要注意补钙,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中的钙离子浓度逐渐降低,导致神经肌肉的敏感性增加,引起肌肉抽搐;缺钙引起的抽筋容易反复发作,对中老年人来说,提前预防,及时补钙,能够有效预防抽筋现象的发生。

中老年人腿抽筋怎么治疗,医生建议食补搭配钙片辅助补钙。咨询了药剂师朋友,他说金钙尔奇钙片不错,自己爸妈也在吃,好吸收、钙量高,适合钙流失严重的中老年人。每天两粒能补充1200mg的钙质,配合饮食完全够用。有助于增强骨骼健康,对预防和缓解抽筋、关节疼痛、骨质疏松等现象,还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它还添加了维生素D,打开肠胃吸收道,促进钙吸收。

从年初到现在我爸一直坚持服用金钙尔奇钙片,不光抽筋的现象没再出现,整个人精神状态也好了一大截,打算再买几瓶,让老妈跟着吃,预防一下也是有必要的。

日常饮食,可以多吃含钙高的食物,比如牛奶、虾、豆制品、藜麦等对补钙有一定帮助。要知道,身体钙量摄入充足,能有效避免抽筋的现象;所以,中老年人需要注意及时补钙。

大腿抽筋是什么原因想必大家有了一定的了解。总之,我在这里除了建议中老年人及时补钙外,还想教大家一些缓解抽筋的小方法。出现抽筋现象时,建议活动抽筋部分、用手反复按摩至肌肉放松,像小腿、大腿抽筋时可以站立绷直脚尖或脚后跟来缓解抽筋的酸胀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