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宏济堂制药荣登中国中药企业TOP100强榜单

时间:2019-07-17 13:16 来源:健康网
字号:

7月15日至18日,“中国医药创新发展大会”在山东大厦隆重举行,大会主题为“以改革创新引领医药高质量发展”,全国医药百强企业代表、工业百强企业代表计1200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日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中药企业TOP100强”,山东本地知名企业、中华老字号宏济堂制药荣登TOP100强第61位,这是对山东中医药多年来高质量发展以及知名企业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中走在前列的肯定与鼓励。

近几年来,山东医药产业获得快速发展,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重点项目高效推进,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增质提速。中国医药创新发展大会作为今年山东省健康领域一次重大活动,山东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了本次大会,宏济堂制药作为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通过多层次参与推介企业品牌,展示发展成果。

省、市政府非常关心宏济堂制药的发展及取得的新成绩。在开幕式上,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在致辞中对山东尤其是济南丰厚的药脉资源、深厚底蕴以及较强的竞争力给予了阐述,并专门提到宏济堂阿胶获得1915年巴拿马万国商品博览会优等金牌。在医药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座谈交流会上,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就宏济堂制药配方颗粒项目进展与集团董事长高元坤进行了交流。

在中医药上升为国家战略及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时代背景下,像宏济堂制药这样的老企业在创新领域走在了前列,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人工麝香研制及其产业化项目”,被大会主办方作为主要发展成就在会场突出位置进行展示;再现了中医药的活力与优势。

在“山东省暨济南市医药产业发展成就”专题片中,宏济堂园区、生产线、产品多次呈现,展台则设在大会入口处的黄金位置。王忠林书记等领导在会前来到展位参观指导,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嘉宾、同行及经销商也前来参观洽谈交流。值得一提的是,我国知名心脏病学专家葛均波院士在大会前,专程来到宏济堂制药产园区参观指导……这一切,都凸显了这家中医药知名企业在业内的影响力及领先地位。

作为企业家代表,宏济堂制药掌门人高元坤出席了16日上午在山东大厦举行的开幕式,听取了领导专家的主旨演讲,与国家部委领导、省市领导、协会嘉宾、企业同行、院士专家,就健康产业发展、中医药发展优势、济南医药产业特色等进行了沟通,出席了多个院士合作项目及中外企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16日下午,国家药监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所长林建宁主持了医药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座谈交流会议,高元坤应邀参加。宋国立院士,王广基院士,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罗恩•巴比克等先后作主题演讲,高元坤与院士专家进行了交流。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元坤表示,坚持高质量发展,彰显中医药特色,在传承中加快创新,努力在新时代担当作为,引领全国医药优质资源向济南、向企业集聚,是宏济堂制药的责任所在,担当所在,希望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获得更高质量的增长,继续走在前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