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腿抽筋怎么办,除了补钙你还需要考虑氨糖

时间:2019-07-04 17:55 来源:健康网
字号:

经常腿抽筋后是不是发现,有时是被子没盖好,受凉犯了腿抽筋。但还有很多抽筋原因比较复杂,有时保暖做好还会抽筋痛醒。腿抽筋怎么回事?这些都是不了解抽筋原因,比如是缺钙导致,说明还可能患上骨质疏松,对老年人健康有严重危害,现在就要抓紧补钙。

老人腿抽筋怎么办?寒冷刺激、骨质疏松、休息不当、睡姿不好和缺钙都会引起抽筋,其中寒冷刺激、睡姿不好、休息不当可以归为一大类。这类抽筋也不会频繁高发,盖好被子、调整睡姿和充足休息就可缓解。

骨质疏松和缺钙属于另一大类,老人缺钙腿抽筋是怎么回事?肌肉收缩与钙离子浓度有关,当细胞外低钙时,神经肌肉可能会出现异常兴奋,导致不自主抽筋。腿抽筋怎么办?针对缺钙导致的腿抽筋,"食补+钙片"的补钙,对腿抽筋的缓解有帮助。食补可以吃芝麻、海带、豆制品、牛奶等含钙食物,"每天一杯奶,强壮中国人"这里就是说补钙的效果。

如果是老人腿抽筋,补钙有明确界限。老人的钙需求量达到1200~1500mg/天,但考虑到饮食习惯、消化能力,只靠食补无法满足补钙需求,所以老人一般会"食补+钙片"双重补钙。如果是老人补钙,金钙尔奇效果就不错。首先是含钙量高,每粒含钙600mg,老人早晚各吃1粒就能补足钙,简单挺省事。再要考虑吸收效果,金钙尔奇含有维生素D成分,提高钙的吸收效果,补钙更有效。

还有一部分特殊的老年群体,他们不止体内缺血钙,关节磨损、软骨消耗,也导致关节肿、膝盖疼,出门活动困难。软骨磨损主要是体内缺氨糖营养,无法让软骨及时修复,引起膝盖关节炎。关节疼、膝盖红肿可以吃一些含氨糖的钙片,帮助刺激软骨细胞,加速软骨再生,缓解关节痛,让老人腿脚更灵活有力。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的氨糖成分丰富,可以补钙,又能补氨糖,对老人的腿脚健康双重防护,让老人更好照顾自己,不让儿女担忧烦心。

老人腿抽筋怎么回事,真的不止受凉那么简单,身体缺钙、日常补钙也要注意!缺钙导致的腿抽筋不会立刻缓解,老人及时补钙很重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