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不同人群应对有讲究

时间:2019-07-03 15:34 来源:健康网
字号:

目前,骨质疏松成为绝经后妇女和中老年人的多发疾病,主要特征是骨量减少和骨微结构发生变化。而骨质疏松的产生,大部分人身体并没有直接性的变化,直到因意外摔伤,导致严重骨折,才会发现有骨质疏松问题。那么,患了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呢?

研究发现:治疗骨质疏松的药物,基本上都是些消炎止痛药或存在双磷酸盐的药物,消炎止痛药只能暂缓疼痛,双磷盐酸类药物往往会抑制骨细胞的生长,使得造骨细胞有一定的损失,威胁身体健康,引发骨坏死的现象!

针对于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医学专家更建议通过食补或者服用钙补充剂来缓解骨质疏松症状!

35岁以前的骨质疏松患者可通过食补调理,每天保持定量的高钙食物摄入,就可缓解、辅助骨质疏松症状的治疗。但骨质疏松是因长期缺钙的原因,只是10天、1个月的高钙摄入,对缓解骨质疏松的缓解并不明显。需要6个月甚至1年,才能明显的缓解其症状!

对于绝经后妇女及中老年人,本身身体里的钙含量已流失殆尽,身体器官功能也再下降,得了骨质疏松吃什么好?这类人群本身骨量低,更不能服用双磷盐酸类药物,这样骨坏死的可能性会更大!同时这些人群通过吃高钙食物是远远不够的(注:这类人群应保持1000mg/天的钙摄入量),补钙还需要做到科学补钙。

科学补钙除了补钙外,还得补充维生素D。维生素D是打开钙吸收的通道,可以让补钙效果更佳!食补很难补充到维生素D,这时可通过易吸收的含钙与维D的补充剂来调理。金钙尔奇是专门针对中老年群体的钙补充剂,能补钙和维D,并且里面还含有镁、锌、锰、铜等微量元素,可帮助骨骼吸收钙,留住钙。 不同人群患了骨质疏松吃什么好,现在知道了吗?在此需要提醒大家,一定要定时体检,检查骨密度含量。早发现,早治疗!骨质无小事,一定要好好关爱自己及家人!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